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美媒编辑指责左翼份子,不维护遭杀戮的基督徒

时间:2015-05-11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主管和编辑赫芬顿邮报》意大利版的新闻工作者露济亚.安农齐亚塔(Lucia Annunziata)指责西方国家的政治左派,在基督徒面对持续的杀戮中仍保持缄默。她认为这是“对最弱小者极其可怕的罪行”。

  这位无神论者亦抱怨,年轻记者不向赫芬顿邮报》提出有关受迫害基督徒处境的新闻。

  安农齐亚塔在四月初的专栏中写道:“我问自己左派在哪里,左翼政党壮大是有其历史和原则,是因为它在日常生活囚笼之外,并对自己所坚持的正义感而自爱。”

  她续说,这壮大的党派“在看到对最弱小者可怕的罪行”却一直缄默……被屠杀的基督徒,“他们的血已溅在世界多处”。

  安农齐亚塔抱怨,虽然她收到很多不同的请愿联署要求,但她并无收到任何和基督徒屠杀有关的。“若不作公开抗议、静坐或会议,为何(连联署请愿也)没有人推动?我没听到为受迫害基督徒呼喊的口号,也没收过在这事上的文件或请愿。”

  她慨叹:“四处都是电视,但没有年轻的或有抱负的记者推动赫芬顿邮报》为这些新的弱小及无助者发声。”

  安农齐亚塔留意到意大利政治左翼的状况,指它“关注众多事务”,如妇女议题、青年失业、同性婚姻、体制改革、互联网自由、创新、贫穷、经济紧缩、伊斯兰国、战争,《查理周刊》及突尼斯巴杜博物馆遇袭案。但“除少数例外,左派甚少对那些因信仰而死的男女表达哀痛或惊骇”。

  她称,死亡是“对最重要的个人自由权利的终极侵犯”,而且基督宗教是大多数意大利人的信仰,亦是定义欧洲历史及文化的基础。  

  这位新闻工作者强调自己是“无神论者”而非天主教徒,并愿意维持现状,不是为教宗方济各摇旗呐喊的人。

  她指出:“极受欢迎的教宗,其新闻是孤寂的,他是多个月以来唯一谴责屠杀信徒的声音,也是目前唯一的国家元首公开指责西方国家对这些基督徒的杀戮坐视不理”──与法国讽杂志《查理周刊》遇袭后不大相同。

  据安农齐亚塔说,西方国家面对基督徒屠杀表现缄默的原因,是“怕维护基督徒会触发在纠结斗争中其他的地雷,让为了私利对种族主义及文化冲击火上加油的右翼政党大开‘绿灯’去反应,并最终把主张合理化”。

  “尊重人权是国家利益的首要牺牲品”,就是这缘故“左派政党,一直声称以力量和信念从事维护最弱小”,应该有其立场,因为这党派“在西方国家有巨大的影响力”。

  安农齐亚塔建议政府草拟计划,保障数以千计难民的安全,为他们提供居所、学校、医护设施,“并给予所有愿意离开祖国的家庭公民身分”,集中关注“所有愿意到欧洲读书及工作的青年”。

  这构思与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欧洲各国一致协助数以千计纳粹主义犹太受害者不谋而合。

  安农齐亚塔总结:“这个建议要求不多,却是一个开始,而且是道德力量及团结的有效信息,以反对伊斯兰国的暴力。”

【完】来源:《天新社》,天亚社翻译。

Huff Post editor: ‘Why doesn’t the Left advocate for persecuted Christians?’

上一篇:卡斯特罗拜会教宗 感谢促成美古和解下一篇:中国浙江省再拆教堂十字架引发关注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