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南非排外浪潮波及华侨,教会团体谴责暴力

时间:2015-04-24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南非排外情绪持续,有华侨受牵连,需向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求助,而“耶稣会南非难民服务”组织谴责在夸祖鲁-纳塔尔省、约翰尼斯堡和国内其他地方发生的持续袭击,并担忧报复行动。

  过去两周内,抢劫商店及袭击造成五人死亡,近二千五百名来自马拉维、津巴布韦、莫桑比克和布隆迪的移民被迫离开当地。

  这个有五千万人口的国家面对失业率高企,施暴者指责国内五百万移民夺去南非人的职位。尽管警方已经努力控制排外暴力,但仍然需要更多的行动。

  “耶稣会难民服务”组织促请各个团体、公民社会及政府有效地解决席卷全国的排外暴力和情绪。他们敦促当局及时介入,防止国内其他地方发生同类事情。目前有十七人被捕,这个天主教组织希望把所有肇事者,包括那些煽动暴力的人,绳之于法。

  据《新华社》引述中国驻德班总领馆消息称,周一晚上(四月二十日),排外暴力事件波及当地华侨商铺。有福建侨民经营的超市,被暴徒洗劫一空,店主还被威胁,必须每日向其交纳二千兰特(约二百美元)保护费,作继续经营之用。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也多次发出安全警告,提醒前往当地的中国旅客密切留意人身安全,切勿进入骚乱地区。

  东部城市德班周二有和平示威,表明这些暴力行为并不代表所有南非人民的情绪。非洲人国民大会发言人形容,袭击是对非洲人性的羞耻重击。

  执政党发言人基斯.柯查(Keith Khoza)批评,袭击并非感谢那些在种族隔离时期曾协助南非的国家的应有行为。

  夸祖鲁-纳塔尔省政府建立四个营地,收容那些逃避暴力的人。然而,这些帐幕和避难营的情况不能取代被遗留的房屋和商店。很多家庭不只失去他们的住处,更失去他们的生计;不少孩子目前未能上学。

  耶稣会南非难民服务主管达味.霍尔德克罗夫特(David Holdcroft)神父说:“目前排外袭击的浪潮,呼唤我们对平等、人性尊敬、团结共融等价值作出深切反省。我们必须认清人的价值非因他们的种族或国籍,而是纯粹他们是人。”

  这个耶稣会组织在这艰钜的时刻协助难民,包括处理安全、生活和融合问题。他们并非单单服务难民,而是与整个社区合作,在政府和公民社会之间,辨别关键的持份者,并且建立团结南非人和外国人,包括难民的长远计划,寻找共同的解决方法。

【完】来源:《Independent Catholic News》,天亚社编译。

South Africa: say no to xenophobia

上一篇:法警方挫败一起袭击教堂阴谋下一篇:法国一神父设慈善餐厅救助穷人引周围商家不满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