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拉合尔:天主教徒寡妇受丈夫的亲属欺凌,威胁改信伊斯兰否则被杀

时间:2013-09-01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Jibran Kahn 点击:

她的丈夫是一位争取宗教自由的穆斯林,曾说:“吾妻和孩子要自由信奉自己的信仰。”在他死后,男方亲属向其妻子和已经嫁给基督徒的女儿们施加压力。支持人权的团体随即捍卫这寡妇的家庭权益。

“早于我们结婚时,丈夫的亲戚已经开始向我施加压力,要我转信伊斯兰。丈夫一直保卫我说:‘我的妻子和我的孩子要自由信奉自己的信仰。’然而,在他去世后,他的兄弟们开始恐吓我们,倘若我们不皈依伊斯兰,誓言要杀死我们。”这是一位天主教徒寡妇的呼求,其夫生前是一位有远见的穆斯林,相信每人应该享有宗教自由权利。然而,这女子现在面对夫家亲属追杀的危险。

这对夫妇穆罕默德·萨迪克·马希赫(Muhammad Sadiq Masih)和玛尔大比比(Martha Bibi),多年来承受了男方亲属的压力和威胁。两人团结一致,育有三女一子。三名女儿都已经与基督徒结了婚,继续基督徒信仰。基督徒在巴基斯坦是少数社群,而且很脆弱及经常遭受迫害。

然而,父亲去世后,女儿们也开始受到威胁和压力,叔伯们强迫她们皈依伊斯兰。已经出嫁的长女诺仙(Nosheen Afzal)遭受家庭长辈的威胁。她的一个叔叔污蔑她和丈夫是“异教徒”,因为她身为穆斯林的女儿,却过着基督徒的生活。为了躲避他们的报复,这对青年夫妇在第二天晚上,匆忙和静悄悄的离开自己的家园。

近日,她的两个妹妹也有受到亲戚的威胁和压力。母亲玛尔大比比遂转向支持人权的组织,包括马希赫基金会,寻求保护和帮助。该会谴责日益恶劣的“不容忍气氛”,其法律团队立即采取措施,向当局投诉,要求保护该个家庭。拉合尔总教区罗宾·若望神父(Robin John)是一位争取人权人士,他向地方政府要求保障他们一家的宗教自由权利,并指出他们的父亲,虽然是一位穆斯林,他从不向子女强加宗教信仰,“这使他们快乐地生活!”

巴基斯坦人口一亿八千万多人(97%为穆斯林),是世界上第六个人口最多的国家,也是第二最多穆斯林的国家,仅次于印尼。巴国穆斯林中,近80%是逊尼派,20%是什叶派。印度教徒约占1.85%;基督徒是1.6%;锡克教徒0.04%。全国各地,从北部旁遮普省至南部信德省的卡拉奇,针对少数民族或宗教社群的暴力侵害到处都有发生。在2012年首八个月,已有2200余人被杀。

上一篇:美国州法院裁定照相公司 不能拒绝为同性典礼拍照下一篇:要求停止对大马士革的袭击,免得为时已晚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