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圣座代表邱利卡特总主教向联合国表示:失业和社会不公有害自由

时间:2013-06-22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圣座驻联合国常任观察员邱利卡特总主教6月18日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工作小组的第四次会议上发表讲话。他把全球2亿5千万名以上孩童无法接受学校教育的现象,称为“各国政府、世界领导人及国际社会的集体羞愧。”邱利卡特总主教以强烈的声明回应当天讨论的“失业”主题,称之为“我们当代的严重痛苦”,形同“真正奴役”的劳动剥削。

圣座驻联合国常任观察员在讲话中提出详细数据:4亿名工作者过着极度贫穷的生活,1千万名孩童成为童工“灾难”的受害者,“一种真正的奴役形式”。数百万计的工厂员工或家庭工,为工业化国家有权势的男女提供更安康、更舒适、更快乐的生活。邱利卡特总主教向大会提出疑问:在这科技创新和要求不断增加的世界中,这2亿5千名不识字、不会写字的儿童如何跟得上世代?邱利卡特总主教发出清楚且紧要的呼吁,要求“各国家政府直接保障所有人享有尊严的工作”,及“国际合作”。总主教指出,“童工问题明显侵犯了儿童权利公约”,政府和私人部门的领导人有义务为此负责。

邱利卡特总主教解释失业是一种社会不公,有害自由并压制人的创造力。他重申:“工作是人的基本权利。”他说:“工作是建立家庭的条件,也是维持、扶养家庭的方法。”总主教强调:“失业、剥削及缺乏尊严的工作正打击世界各国、各年龄层的人,这个现象反映出工作是如何的重要。”

圣座驻联合国常任观察员解释会议的主题“可持续发展”说:“所有讨论都该从‘学校教育’这一点着手。因为没有学校教育,儿童无法长大成人,无法有尊严地加入社会,缺乏教育,我们无法想象一个成年人如何能适应工作环境的改变。”邱利卡特总主教强调:“在青年的学校教育及培育中,家庭扮演了关键角色。”他提醒,上一次在巴西举行的“里约+20峰会”中,揭示了两代之间关怀的重要性,这能帮助青年成为“健康、有生产力又负责任”的公民。邱利卡特总主教说大家都在谈价值,但价值首先是由社会的基础单位,家庭来传递。因此,圣座代表强调,“从政人士尊重并促进家庭的基本角色,非常重要。”
 

上一篇:国际刑事法院不受理对前任教宗的控诉下一篇:印度法院裁决有性关系等同结婚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