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教廷反驳杂志指控,强调教会谴责滥杀大象

时间:2013-01-29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梵蒂冈发言人在致“大象的朋友”的信中说,天主教会从不鼓励任何人用象牙制作圣物;事实上,教会教导人必须尊重动物。

  耶稣会隆巴迪(Federico Lombardi)神父在回应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网上社论所提出的问题时说:“如果有人认为在梵蒂冈内有一个重要的象牙贩卖中心,必须铲除它以拯救非洲大象,那是毫无道理的。”

  隆巴迪神父一月廿二日致函《国家地理》杂志说,在梵蒂冈城的边界之内,“没有商店向信徒或朝圣者出售象牙制品”。

  《国家地理》杂志去年十月出版一篇题为“象牙崇拜”(Ivory Worship)的文章,内容讲述许多宗教不仅仅是天主教,在敬拜仪式中使用象牙制品,导致非洲大象遭滥杀。

  一月十七日,《国家地理》杂志的网上社论说,如果梵蒂冈表态反对使用象牙制作圣物,就能有助于减慢大象被猎杀的速度。该文章并刊载隆巴迪神父和其秘书的私人电邮地址。

  隆巴迪神父表示,许多人已来信表达关注,但不是全都“特别友善或具深度”。

  不过他说,许多电邮表达了令人信服的论点,提出“为严重而无理的现象而抗争的责任”。

  身兼《梵蒂冈电台》台长的隆巴迪神父承诺,以英语、法语、斯瓦希里语和葡语向非洲广播的电台员工,将会调查有关问题,并鼓励非洲天主教徒“参与反对非法捕猎及非法象牙贸易的斗争”。

  他写道,作为一个与世界各地天主教领袖一向有联系的七十岁天主教徒,他“从来没有听过,或甚至看过一个字,鼓励人们用象牙制作圣物”。

  他写道:“我们都知道,具有宗教意义的象牙制品,大多是古老圣物,因为象牙过去被视为既漂亮又贵重的材料。但是,教会从没有鼓励人们使用象牙,以取代其他材料。教会不曾有任何理由认为,圣物的价值可以与生产物料的贵重程度有关联。”

  至于滥杀大象,隆巴迪神父说,天主教会总是教导人们,尽管动物不具有与人类同等的尊严,但同为天主的创造。它们能感到快乐与痛苦,因此必须受到尊重,“不能任意杀害或让其受苦”。

  隆巴迪神父说,据他记忆所及,并从与别人的交谈中能确定,最近几任教宗没有送赠过象牙制品。

  然而,去年十一月份,非洲的两位总统分别获教宗本笃十六世接见时,都送上象牙礼物:科迪特瓦(象牙海岸)总统送给教宗象牙棋盘,贝宁总统送给教宗木制十字架,上有象牙造的耶稣苦像。两位总统都向教宗保证,象牙是合法取得的。

【完】来源:《天美社》,天亚社编译。

上一篇:巴西圣玛利亚大学城的舞厅发生火灾,200多人死亡;教宗为遇难者祈祷下一篇:印度尼西亚主教赞同政府为制止社会和宗教冲突推出的新法令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