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澳洲天主教会为昔日“强制领养”道歉

时间:2011-07-29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英国《电讯报》报道说,全澳洲逾十五万名未婚妈妈分娩后,在未表同意下,婴儿便被强行带走。她们从未获准看一眼或抱一下自己的孩子。

  在天主教医院产子后被强制领养的妇女表示,分娩时受到束缚和麻醉。

  许多人指出,她们的孩子在出生以前,已被指定强制领养,她们还被告知不能反对有关决定。

  澳洲广播公司对此事展开调查后,天主教会​​发表了全国道歉声明说,他们在一九五零至七零年代期间的强制领养措施令人“深感遗憾​​”。

  声明表示:“我们承认,当时的做法导致有关家长、孩子、家人及相关人士,不论当日或今天,都蒙受分离和失去至亲的痛苦。”并说:“我们由衷地为引起这些痛苦表示歉疚。”

  一些孩子被强制领养的妇女叙述了她们的恐怖经历。

  朱丽叶.克拉夫(Juliette Clough)七零年在一所天主教医院诞下儿子,她当时十六岁。

  她向澳洲广播公司忆述:“我的脚踝被捆在床上的马镫,他们给麻醉气我吸,吸了很多,但他们祇管抱走我的宝宝。”并说:“他们不准我见他、触摸他、抱他,我的心碎了,至今还未愈合。”

  新南威尔斯州“强制领养”互助小组成员莉莉.亚瑟(Lily Arthur)六七年产子时十七岁,当时正接受国家监管。她在当局威胁要将她监禁之下,同意了放弃孩子。

  亚瑟描述分娩时,身躯侧卧着,脸孔则“被挤向床垫”。“儿子出生后,我被弄得几乎不省人事并送到病房去,但孩子不见了。”

  有些妇女在该计划中不止失去一个孩子。她们的初生婴儿被接走后,送到教会认为更合适的家庭里生活。

  一个联邦调查小组目前正侦查此事。

  天主教会​​呼吁政府设立“错误补救基金”,以及一个协助受害母亲和孩子的全国计划。可是,许多孩子被强制领养的妇女呼吁采取进一步行动。

  亚瑟说:“我不觉得有谁能接受(教会

)就一些未经基本法律处理的事情的道歉。”

【完】来源:《CathNews India》,天亚社编辑。

上一篇:印度神职人员促政府检讨捐肾政策下一篇:丘利卡特总主教联合国纽约总部发言:青年是人类未来的关键角色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