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穆彭达瓦图蒙席谈教会防治艾滋病工作

时间:2011-07-17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尽管艾滋病不再像多年前被人们避讳不谈,但是直至2010年年底,全球感染艾滋病患者已达三千四百万人,实在是个不容轻忽的问题。联合国呼吁各国联合防治 艾滋病,并订出在2015年达到儿童零感染率的目标。国际艾滋病协会将于七月十七日至二十日在罗马召开第六届世界会议。天主教会是最早重视艾滋病问题的世 界成员之一,并且持续站在对抗艾滋病的第一线,负责目前全球四分之一的艾滋病防治与医疗照顾工作。今年五月份,圣座医疗牧灵人员委员会和慈善的撒玛黎雅人 基金会刚联合举办过一场“艾滋病防治与病患照顾”的国际会议。七月十四日方被任命为圣座医疗牧灵人员委员会秘书长的穆彭达瓦图蒙席向本台解释这场国际会 议。他说:

答:所有从事防治艾滋病与艾滋病患照顾的工作人员、机构和组织,都能从教会训导中获得实用的教导,不论是科学医疗层面或是心理 卫生层面,进而发展丰硕的成果。参加这场国际会议的人士都强烈意识到扩大预防与后续医疗的重要性,特别是对贫穷地区的人民,像是一些非洲地区,根据统计显 示,只有不到百分之五的病患接受医疗照顾。为此我们在去年十一月为时两天的国际会议中,特别针对教宗本笃十六世最新的通谕详加研习,并将会议名称定为“在 真理中的爱德通谕光照下,寻求人道与平等的医疗”。今年五月份的“艾滋病防治与病患照顾”国际会议,在包括梵蒂冈电台和各家教会内外的媒体宣传下,让教会 对这个传染病的立场与工作更广泛地为人所知,其中之一就是采用最新的医疗技术。我们借着这个国际会议,希望能和相关领域中的工作人员做实质有益的交流,帮 助他们从一个更高的理想和目标来从事各自的工作。从中也可以看出教会关心全人类的生命健康以及人性尊严。我们祝愿教会五月份举行的国际会议中所凸显出来的 重要议题,以及六月份公布的报告中所建议的事项,都能在七月十七日至二十日召开的国际会议中,获得进一步的发挥与改善。

问:是否能请您为我们说明当初成立慈善的撒玛黎雅人基金会的动机和宗旨?
答: 慈善的撒玛黎雅人基金会在前教宗真福若望保禄二世推动下,于2004年9月12日成立,并委托圣座医疗人员牧灵委员会管理。这个基金会服务的对象,是更加 需要照顾的病人,特别是艾滋病患者和他们的家属,以及鳏寡和孤儿。基金会成立之后,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便邀请所有善心人士,特别是经济发展的国家,给予慷慨 的奉献支持。

问:基金会有什么新的动态?
答:慈善的撒玛黎雅人基金会正寻求协助经济发展落后的地区医药短缺的严重问题。为此并与天主教医疗团队(Cmmb)合作,这个医疗团队是设立在美国的非政府组织,成立将近一个世纪,专门为贫穷人民服务。如此一来,教会防治和照护艾滋病的医院及医疗中心就能取得医疗药剂。

谈 到圣座医疗人员牧灵委员会近期的工作计划时,秘书长穆彭达瓦图表示,十一月廿四日至廿五日将例行召开国际会议,会议名称是“在真福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的训导 光照下,寻求为生命服务的牧灵医疗”。这也是为纪念圣座医疗人员牧灵委员会的创建人,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不仅曾向全世界显示他对患病者的关心,更曾勇敢地将 多重疾病的十字架背负在自己身上。

上一篇:韩国船坞示威演变警民冲突下一篇:贝尔坦主教呼吁国际响应教宗援助非洲之角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