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福岛核电站危机掩盖海啸幸存者的灾难(图文)

时间:2011-03-20  来源:亚洲新闻  作者: 点击:

许多地区的灾民还没有得到任何援助;因缺水、电、医药和取暖设备,老人和孩子面临死亡威胁。大阪主教要求全体天主教徒向灾民伸出援助之手。全国默哀悼念遇难者。继续核电站恢复制冷的努力

JAPAN_DESTRUCTION.jpg

日本部分天主教徒沉痛地向亚洲新闻通讯社表示,“福岛核电站危机可能令人们忘记海啸和大地震幸存灾民的艰难处境”。

       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核电站制冷问题的混乱消息。但是,海啸部分灾区至今都还没有看到救援人员。灾民们,特别是老人和孩子可能面临死亡威胁。因为这里缺水、电、食物、药品;夜间气温可达零下”。

       仙台教区天主教赈灾中心在日本明爱协调配合下开始运作,筹集资金和赈灾物资,重建圣堂。目前,中心还正在研究分发救灾物资的计划和向灾区分派志愿人员的计划。但是,灾情加之道路交通全部被毁严重阻挠了救援人员的行动。这一中心将至少运作一个月,日本明爱已收到近二十五万美元的援助款。

       日本主教团主席,大阪总主教区总主教于今天致函日本各教区呼吁全体天主教徒充分展示出团结互助精神,为那些正在遭受巨大灾难的人、失去了一切的人伸出援助之手。要求教友们竭尽全力为灾区提供食品、药品;为灾区祈祷、慷慨解囊。

       困难和紧急状态下,日本人民并没有丧失团结互助精神。今天,即大地震和海啸一星期之际,全国默哀一分钟。在日本的墨西哥外方传教会会士大卫·乌尔比神父介绍说,“看到孩子、老人和青年聚集在一起为国家所承受的这场灾难虔诚祈祷令人震撼”。

       日本其它教会团体也面临着巨大困难。圣公会一主教告诉《今日基督教》,迄今还无法详细了解教友的死难情况,也不了解圣堂和教会财产的损失情况。“海啸和火灾使所有人都成了可怜的人,我们没有丝毫应对此类灾难的准备”。

       与此同时,死亡人数继续上升,已超过了一九九五年的神户大地震。当时,近七千人丧生、一万多人失踪、两千五百多人受伤。

       福岛核电站的紧急抢修仍在继续,日本自卫队和消防队员们竭尽全力恢复制冷设备的运转,但效果不佳。技术人员、志愿人员正在努力恢复供电设施,以便恢复制冷。

       五十名至今坚守在核电站内的工程师被人们悲壮地称为五十壮士。他们身陷核辐射下,每十分钟轮换一班地工作以防遭到过度辐射和过热。

       派出无人驾驶直升飞机监视福岛核电站的美国军队声明,对核电站的损失情况持“谨慎的乐观”态度。但是,东京政府已于今天将危险程度从四级提升至五级。这一决定,是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抵达日本后作出的,身为日本籍的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要求东京“尽快更加详实的信息”。      

上一篇:国际原子能机构警告说日本福岛核系统的情况危急,法国露德为日本灾民祈祷,日本各基督信仰团体纷纷为灾民伸出援助之手下一篇:仙台主教:感谢各方的祈祷与支持(图文)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