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孟加拉妇女受暴力对待呈上升趋势

时间:2010-09-03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社会活跃人士表示,孟加拉妇女遭受暴力伤害的比率位于世界前列,且呈上升趋势。

在天主教会办的“孟加拉(人权)热线”服务的罗雪琳.科斯塔(Rosaline Costa)说:“家庭纠纷、嫁妆制度、调戏等是导致对妇女受暴力对待逐渐上升的主因。”

她指出,每百人中就有十七人成为家庭和工作场所的暴力受害者,其中四分之一更因而死亡。

科斯塔八月廿四日对天亚社说:“虽然人们通过媒体越来越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但法律漏洞和男权思想是对抗此问题的绊脚石。”

当天是孟国“预防妇女受暴力伤害日”,又称为“耶斯明日”,目的是引起公众关注妇女遭受暴力对待的问题。

一九九六年订立的预防日,是纪念十四岁伊斯兰教徒耶斯明(Yeasmin)在达卡回家途中,被三名警察残暴地强奸并杀害,之后弃尸路边。凶手九六年被逮捕,最初被判无期徒刑,二零零四年改判死刑。

主教团正义和平委员会秘书亚尔伯.罗萨里奥(Albert Rozario)神父说,耶斯明事件是妇女暴力的极端案例。如此残暴的案件在孟国的天主教会史上,从没有发生过。他说:“六个教区发起过很多对抗妇女暴力的活动。”

罗萨里奥神父身兼孟加拉最高法院律师公会的律师。他说:“对妇女心理与生理的折磨在基督徒社群也有存在,但不至于这么严重。”

上一篇: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从伊拉克撤出战斗部队下一篇:巴基斯坦 - 恐怖主义未能阻挡人道主义救援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