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巴基斯坦 - 基督信徒难民二等公民的悲惨命运

时间:2010-08-27  来源:信仰通讯社  作者: 点击:

巴基斯坦旁遮普邦南部二十多万名基督徒灾民和印度教徒灾民至今未能得到人道主义援助。目前,仍在迫不及待地翘首期盼着得到最基本的生存保障。日前,明爱和正在当地赈灾的多个非政府组织向本社介绍了这一现状。上述紧张开展人道主义救援工作的志愿人员亲身证实了赈灾物资分发中存在的歧视现象,令许多少数派团体的宗教信徒深受其害。此外,本社通讯员还表示,南部信德省的六十多万名基督徒和印度教徒也未能摆脱这一厄运。
紧急赈灾期间,救援物资就已明显不足。而接近伊斯兰激进势力的政府机构及穆斯林人道主义组织,在分配时有组织、有预谋地进行歧视性分发。
一名在当地从事赈灾工作的志愿人员表示,“基督徒和印度教徒可谓什么都缺,正在无奈而绝望地等待着救援。他们的命运面临着严重威胁”。通常,“分发赈灾物资时,对基督信徒灾民置之不理,视而不见,甚至不对现有基督徒难民进行身份验证和登记”。
特别是旁遮普邦南部地区,活跃在当地的许多伊斯兰激进势力组织正在利用这场灾难沉重打击少数派宗教信仰团体。本社通讯员表示,他们均为突然出现的所谓“慈善机构”或者当地的非政府组织。但其活动,旨在铲除基督徒、利用自然灾害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
日前,“巴基斯坦基督信徒大会”主席纳扎尔•巴蒂发表声明指出,“抵制基督徒的仇恨情绪在国内许多地区的蔓延严重妨碍了赈灾工作的进行”。他要求政府“为少数派宗教信仰团体拨专款”;邀请全体慷慨捐赠的善心人士“以巴基斯坦明爱为协调赈灾工作的中心”。
与此同时,木尔坦教区明爱在巴基斯坦明爱和地方当局的配合下,在南旁遮普邦制定和实施了赈灾计划,积极帮助被抛弃和遗忘的基督信徒和印度教徒。传教宣传员、志愿人员、医务人员正在七个区域内分发帐篷、食品、饮用水,并提供医疗援助。
(PA)(Agenzia Fides 2010/08/27 – 字数:766;行数:29)

上一篇:菲律宾神职认为教会须对人质事件负责下一篇:曾荫权发表《香港家书》:还港人公道 [图]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