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菲律宾神职认为教会须对人质事件负责

时间:2010-08-27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菲律宾一所天主教学院的主管指出,马尼拉挟持人质事件流血收场,教会领袖难辞其咎。

“亚洲献身生活学院”院长撒慕尔.卡尼朗(Samuel Canilang)神父对天亚社说:“教会虽然尽力帮助因贫困无助而感到绝望的人,但是失败了。”教会亦未能把“基本的人性及基督宗教价值观”灌输给教友。

八月廿三日,前警务人员门多萨(Rolando Mendoza)于马尼拉持枪挟持一个香港旅行团,事件最终导致八名香港旅客、领队及门多萨死亡。

门多萨因涉及勒索案而遭革职,但他声称受到不公正裁决,要求当局为他复职。

菲律宾主教团公共事务委员会主席德奥格拉斯.依纳爵(Deogracias Iniguez)主教指出,国内挟持人质事件有不断上升的趋势,情况令人忧虑。

菲国定八月廿五日为全国哀悼日,悼念八名遇难香港游客。总统阿奎诺三世(Benigno Aquino III)下令所有公共机构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向死难者致哀。

黎牙实比教区秘书长雷克斯.阿里约纳(Rex Arijona)神父说,哀悼日表达支持及善意,也表示菲律宾国民与遇难者家属一同悼念。他表示,重要的是让国际社会明白“这场暴力是独立事件,并非我们文化的一部分”。

然而他强调,枪杀人质事件不应被视作菲国的弊端。

主教团主席内雷奥.奥奇马(Nereo Odchimar)主教与阿里约纳神父看法相同。他在教会办的《真理电台846》呼吁,不应把事件归咎于所有菲律宾人。

“国际移工”发言人表示,其海外劳工组织正跟进一宗香港雇主因人质事件感到恼怒而辞退菲籍家佣的个案。

奥奇马主教说:“事件并不反映菲律宾人热爱和平的态度,希望国际社会不会因此而针对我们。”他吁请教友为和平与手足之情祈祷,希望人人能享受公义。

香港、印尼、泰国、尼泊尔、伊朗、巴基斯坦及俄罗斯已向国民发出菲律宾旅游警示。

阿里约纳神父说,虽然此乃“个别事件”,但国民可利用全国哀悼日反省什么才重要,以及各机构、媒体和社会各界有哪些方面可以改进。

上一篇:耶路撒冷一所幼儿园可能因以色列筑的分隔围墙而被迫关闭下一篇:巴基斯坦 - 基督信徒难民二等公民的悲惨命运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