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尼泊尔跨宗教团体呼吁裁减军备开支

时间:2010-08-20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尼泊尔一些年轻天主教徒参加跨宗教签名运动,呼吁全球缩减军事开支。

五名加德满都圣母升天堂的青年参加了由国际团体“宗教和平”于八月十四日及十六日举办的“放下武器!”计划启动礼。

天主教青年领袖基肖尔.什雷斯塔(Kishore Shrestha)说:“讲者令我们确信,我们可以有所作为,去改变这个每天都在军备上花那么多钱的恐怖处境。”

宗教和平尼泊尔分会正在全国收集一百万个签名,为这个国际签名运动出一分力。

该团体敦促所有国家裁减一成军事开支,把金额转用于发展措施,以期于二零一五年达成联合国千禧年发展目标。

宗教和平亚太青年网络代表钟乐伦(Lawrence Chong)向与会者说:“‘放下武器!’实际上不仅是签名运动,更是一个社会和精神运动,请全世界的人歇一歇,想想武器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什么作用。”

这位新加坡天主教青年说,这运动的目的是为世界未来带来真正的平安;并指出:“全球军备花费高达一万五千亿美元,仿佛第三次世界大战即将来临。”

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副主任库尔.高塔姆(Kul Gautam)提供更多统计资料。他说:“每天二万五千名儿童死于赤贫,而缺乏基金则令九千万儿童不能上小学,导致数以百万的童工出现。但与此同时,数以十亿计的美元却用于军事开支上。”

协办这项计划的印度教领袖钦塔马尼.约吉(Chintamani Yogi)表示,这个本地运动的目标是收集六成网上签名,四成纸笔签名。

上一篇:美军撤出伊拉克,巴格达瓦尔杜尼辅理主教表示忧心下一篇:巴基斯坦执事在拦截洪水的纷争中遭枪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