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马里兰州考虑扩大死刑犯的权利

时间:2010-07-28  来源:VOA  作者:佚名 点击:

马里兰州议会正在考虑是否允许信奉宗教的死刑犯挑选自己的神职人员进入行刑室,陪伴其走过生命的最后时刻。其它州在这个问题上有松有紧,各不相同。

最近,一项新的议案提交马里兰州议会审议,该议案提议允许死刑犯挑选自己喜欢的神职人员,而不是州政府委派的神职人员进入行刑室,陪伴他们走过临终前的最后时刻。

马里兰州公共安全和管教署管教处副处长兰迪·沃特森指出,州政府是出于宗教自由的考虑才提出进一步扩大死刑犯所享受的权利的。

沃特森说:“我们认识到,有很多人笃信宗教。为了照顾死刑犯的宗教信仰,让包括牧师、拉比、阿訇或其他人在内的精神指导进入行刑室可以帮助死刑犯在临终前有心里的安宁。因此,我们是出于对他们宗教自由权的认可,才做出这样的安排的。”

佛罗里达州监狱和军方宣教组织的负责人犹太教拉比孟纳彻姆·凯茨曾辅导过一名犹太裔死刑犯。凯茨拉比出于隐私的考虑,提出在执行死刑前和这名死刑犯单独呆上一段时间,但是州政府拒绝了他的请求,并派一名非犹太教裔牧师在场作陪。

凯茨拉比认为,允许死刑犯挑选本信仰的神职人员陪伴他们走过临终前最后关头非常重要:“你可以想象,让马上被处死的人感到舒适放松有多么重要。对任何一个生命即将结束的人来说,这都是非常私人的时刻,我们不能强迫一名信奉犹太教的死刑犯和基督教牧师在一起,也不能强迫一名信奉天主教的死刑犯和穆斯林阿訇在一起。任何一个人在被执行死刑的微妙关头,都应该有和自己信仰的领袖在一起的自由。”

马里兰州议会正在审议的议案据悉参照了俄克拉荷马州2004年制定的一项类似的政策。但是,值得一提的是,俄克拉荷马州目前又改变了过去的政策,不再允许神职人员进入行刑室。俄克拉荷马州管教部发言人杰里·玛西解释了其中的原因。

玛西说:“我们曾允许一名死刑犯请外来牧师进入行刑室。我们在对这名牧师进行安检时发现他脚踝骨上有一个监测器,这说明他本人正处于缓刑期。我们认为,这么做无论现在和将来都会有安全风险,因此当场决定不再允许任何牧师进入行刑室。”

玛西介绍说,现在,死刑犯必须在典狱长同意的情况下才可以选择两名神职人员观看死刑执行情况,但他们只能呆在观察室,不能进入行刑室。

然而,马里兰州公共安全和管教署管教处副处长沃特森指出,只要经过严密的背景调查,确定死刑犯自己请的神职人员背景清白,并且由管教处处长把关,就不会存在安全问题。

沃特森说:“只要我们有能力进行背景调查,处长根据自己的最佳判断也认为,这名神职人员不会造成混乱或问题,我们就可以扩大死刑犯的权利,让他们挑选任何神职人员进入行刑室。虽然他们请的人不一定得到批准。但是,他们有权提出请求。”

美国矫正教诲牧师协会在华盛顿州的发言人加里·弗里德曼也持同样的看法:“我认为,这不构成重要的安全问题。实际上,我认为,这根本就不构成任何安全问题,因为当局对进入管教所的人进行安检由来已久,他们同样可以事先就对进入行刑室的神职人员进行安检。我看不出这有什么问题。”

根据《美联社》的报导,目前,在全美执行死刑的35个州当中,大多数州虽然允许死刑犯在被执行死刑前的几个小时,和自己挑选的神职人员会面,但是,神职人员最后必须呆在观察室,而不是进入行刑室观看死刑的执行情况。

密西西比州是为数不多允许死刑犯选择两名神职人员进入行刑室的州之一。堪萨斯州虽然允许死刑犯挑选一名精神顾问进入行刑室,但是该州自1994年以来就没有执行过死刑。宾夕法尼亚州允许神职人员陪伴死刑犯走向行刑室。包括马里兰、乔治亚、田纳西和德克萨斯在内的几个州允许官方指派的监狱神职人员进入行刑室。

上一篇:印尼穆斯林被告知改变祈祷方向下一篇:英官员:取缔穆斯林面纱“非英国方式”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