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菲律宾中小学试行性教育  天主教等组织强烈反对

时间:2010-06-22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 点击:

      菲律宾教育部在全国中小学试行的性教育计划在国内引起激烈辩论,该计划受到当地天主教教堂及相关组织的强烈反对。

  这项由联合国支持的性教育计划本月开始在菲律宾150多所中小学试行,旨在向学生灌输正确的生理健康知识、推广安全性行为、抑制爱之病病毒蔓延及防止未婚先孕和堕胎的问题。

  但此举遭到菲律宾势力强大的天主教及保守派阵营的强烈反对,他们以计划有违国家道德准则为理由,要求教育部停止在学校试行。

  保守党Ang Kapatiran(兄弟党)党魁玛纳朗告诉法新社:“在学校推行性教育不是解决人口和贫困问题的方法。”

  他说:“这会鼓励孩子们乱交……它不会灌输正确的价值观,我们相信性教育方面的讨论课题应该是在家庭里进行。”

  他透露,该党和天主教教堂昨天已向法庭提呈请愿书,要求当局下令停止有关计划。此举也获得菲律宾天主教主教及各家长组织的支持。

  他们声称有关计划侵犯了父母的宪法权利,家长有权根据本身的宗教信仰,决定让孩子接受怎样的教育。

  天主教主教发表声明说:“不适于孩童学习的课题不应该在学校里教导。”

  菲律宾的9000万人口中,有多达八成是天主教徒。该国教育部至今坚持立场,它认为这项性教育计划有助控制人口增长率,而且不鼓励婚前性行为。

上一篇:【特稿】美国研究显示捐精者子女长大后困扰重重下一篇:基督徒团体回应政改方案 六月廿二日立法会门前拜苦路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