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特稿】美国方济会士转化爱尔兰社区

时间:2010-05-29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肖恩.奥康纳

自本世纪初,爱尔兰利默里克市的莫伊罗斯住宅区成了黑社会犯罪分子的战场。暴力行为蔓延大街小巷,居民每天生活在噩梦中。

不过,现在当地因纽约布朗克斯的方济各重建修会会士的到来,而大为改观。

莫伊罗斯住宅区建于一九七零年代末,共有五千五百名居民,大多数是本地人。

二零零六年,在莫伊罗斯的罪案达到了顶峰。最引起关注的是三个少年用汽油弹炸掉一辆汽车,差点儿烧死车内两个儿童的事件。暴力罪行每天威胁着该地区。

零七年,穿着灰色会衣的会士在这里开设了会院。几年后的今天,人们明显地看见该区居民的生活水平大幅提高。

肖恩.奥康纳(Shawn O’Connor,图)修士说,他们的初衷是“照顾人们在灵修和物质上的需要,给予他们真正的希望和知识,并让他们明白天主关心他们、爱他们”。

奥康纳修士对亲眼所见的转变印象深刻。他说:“最大改变的就是人的转化和他们日常生活方式的转变。

“邻居告诉我们,我们刚搬来的时候,他们的孩子不敢在街上玩耍,要不然就得非常当心。现在他们几乎每天都在外面玩。我想没有人再会担忧孩子在街上玩耍不安全。这是一种变化,我不知道这是否特别与我们有关。

“但我知道,这地区明显地安宁了。当然,还有许多事情未尽如人意;但现在这里再没发生过严重的暴力事件。

“如果我们能激励人们努力改变,不管其变化是多么微小,早晚也能做到。这就是我们以切实可行的方法勉力在做的事。”

目前,方济各重建修会在德里市开设了第二所会院。

奥康纳修士说:“没有主教的邀请,我们不会去任何地方。我们接受了利默里克和德里两地主教的邀请,这两个地方都不错。”

【完】来源:《Irish Central》,本文经天亚社翻译及编辑。

上一篇:【特稿】当自杀式爆炸成为生活的一部分下一篇:基督徒回应全球祷告日 呼吁信徒为社会公义祈祷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