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河内施加更大压力:六名教友被控告

时间:2010-05-20  来源:亚洲新闻通讯社  作者: 点击:

应警方阻挠将一位女教友安葬在堂区墓地,教友据理力争被治罪。亡者尸体被强行夺走火化,政府否认事件发生。现在,官媒却大赞胜利


阻挠

越南岘港某堂区六名教友被当局以“扰乱社会秩序罪”、“攻击正在执法的国家安全管理人员”遭到起诉。事件的起因是,五月四日,中部岘港教区一位八十二岁高龄教友葬礼中,发生了五百多名教友和警察的冲突(见照片)。警方出面阻挠教友们将这位去世的教友安葬在天主教陵园内,五百多名教友与警方持续冲突了近一个小时,最终59人被捕。

而且,警方还于后来从亡者家属处抢走了棺才并强行将遗体火化。家人和亡者都希望能与埋在墓地里的亲人合葬。

但是,越南政府否认了天主教徒被捕和受伤。河内政府外交部新闻发言人阮芳娥女士指“这是一条旨在污蔑越南的假消息”。并强调,“事实是,这起事件与宗教没有任何关系”。她否认阻挠天主教徒下葬,指陵园位于一个已定向建造别墅群的地区,为此不能继续用做墓地。

然而,岘港教区周玉治主教于五月六日专门为此发表牧函,严正谴责此类暴行;要求教友和当局努力克制,以避免发生进一步的暴力事件。

事实上自今年初当局决定拆除堂区所有住房后,教友的生活便不再平静。不但拆除这些135年前建造的房屋,还不给任何补偿或者帮助他们安家。

问题在于,安葬着许多天主教徒的陵园,现在成了当地房地产商和地方当局垂涎欲滴的风水宝地、具有巨大商业价值。为此,似乎正在准备将这里开发成旅游区。

一星期前,爱国阵线和宗教办公室的两名工作人员走访了堂区、要求司铎监督教友不得再在墓地葬人。但当地居民始终反对这项迫害他们家园、土地和先人安葬地的计划。可是,当局一再施压并威胁将很快用铲土机把圣堂夷为平地。

除这一事件外,天主教徒们还担心当局正准备掀起新的迫害基督信徒行动。事实上,岘港教区事件、河内总主教区吴光杰总主教辞职等,均被官媒描述成当局的“胜利”,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胜利;展示了政府的绝对权利。即便是教宗,也要服从。

上一篇:泰国:军队和红衫军阻止援救儿童下一篇:泰国宗教人士可为解决因社会问题导致的冲突做出贡献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