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印度连续两年置身宗教自由“面临危险国家”之列

时间:2010-05-04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美国宗教自由委员会年度报告谴责印度全国各地再度掀起的宗教迫害。主教团秘书长向亚洲新闻通讯社表示,“问题在于政治与极端主义之间的联系”


印度主教团秘书长,阿格拉总主教区总主教阿伯特·德索萨蒙席就印度连续第二年被美国宗教自由委员会列入宗教自由面临危险国家之列向亚洲新闻通讯社发表评论指出,“印度拥有尊重不同宗教与文化的尊贵传统,但个别情况下,已经不再是这样了。极端主义势力逐渐侵蚀了国家宪法的保障、铲除了个人自由的许多方面。首当其冲的便是宗教自由:然而,对于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国家印度而言,保护宗教信仰权力是必要的”。

日前,美国宗教自由委员会宗教自由问题年度报告中,谴责了印度全国各地再度掀起的宗教迫害,并连续第二年将其列入宗教自由面临危险国家之列。

德索萨总主教表示,“印度宪法保障宗教自由,……并立法实施。正常情况下,我们共和国应因其保护少数派民族和宗教团体而受到称赞。但令人痛心的是,这一自由遭到了极端主义和政治极端势力的威胁,他们肆意宣扬错误和危险的意识形态”。

总主教以国内近期不断发生的迫害基督信仰团体具体实例为证,强调迫切需要“保护国内真正的宗教和文化的多元化。但是,这一问题牵涉到了国家政治体制”。

最后,主教团秘书长揭露国内“政治与极端主义之间的联系。应该保护少数派团体的,却成为歧视他们的主要群体”。为此,“迫切需要打破此类枷锁”。而“各个联邦政府切实将宪法保障落实到各个阶层是十分重要的”。

上一篇:全国各地"闪电"入夏 京津等地超30℃创新高下一篇:泰国曼谷总主教称总理的五点计划为和平走出积极一步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