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恶搞教宗 英国道歉

时间:2010-04-26  来源:网络  作者: 点击:

恶搞教宗 英外交部道歉

(大公报 2010-4-26)

 
英国外交部二十五日就一份外泄文件内容向教宗公开道歉。该外泄文件对教宗今年九月访英提出很多愚弄性的建议,英国外相文礼彬对文件表示震惊。【本报记者黄念斯伦敦二十五日电】
教宗本笃十六世计划在今年九月出访英国,本来是外交盛事,但英国外交部一份广泛流传、筹备教宗到访的“创意备忘录”却大开教宗玩笑,该文件建议,教宗本笃到英国访问时为一家医院的堕胎病房的揭幕剪彩,为同性恋婚礼祝福,还提议教宗应该推出“教宗牌”避孕套上市。
文件还认为教宗应该以强硬态度对待教会娈童癖事件,解除那些性侵犯儿童的大主教职务,并且为儿童性侵犯问题开设援助热线。
文件提议教宗访英时与女王一起高歌一曲为慈善筹款。在陪伴教宗访英的有影响力人物当中,除了正面人物英女王之外,还包括有英国前首相贝理雅、保守党党魁卡梅伦以及在“英国天才技能大赛”中一举成名的苏珊大婶,但也有一些反面人物,包括年少时喜欢嫖妓的英国著名球星朗尼、著名无神论教授理乍得.道金斯和同性恋团体等。
文件草拟者被调职
该文件曾在唐宁街首相府和其它一些政府部门传阅,在受到高级官员注意之后,文件受到调查。据悉草拟这份备忘录的是外交部一名有份筹备教宗到访安排的初级官员,他在事后已被训斥,并已调离工作岗位。
在英国《星期日电讯报》获得了该外泄文件内容之后,英国外交部不得不向教宗公开道歉。外交部发言人说,外相文礼彬在得悉文件内容后表示震惊。英国驻梵蒂冈大使坎贝尔代表英国政府面见教宗作了道歉。
外交部发言人形容该文件对教宗今年访英判断错误、内容幼稚,十分无礼。“这显然是一份相当荒唐的文件,它不代表英国政府。”
该份外泄文件于今年三月五日起草,为教宗九月到访英国作初步计划。
据悉文件是在外交部向官员部署教宗访英的一个会议之后,几名外交部初级官员针对广为流传的天主教神职人员性侵犯儿童丑闻,开玩笑地就“教宗可有的完美访问”所作的嘲弄议论。《星期日每日电讯报》说,官员们的玩笑显然是过火了,文件充满了对教宗的挑衅,而非一份认真计划。
教宗本笃将于今年九月十六至十九日应英国官方邀请访问英国。这将是一九八二年教宗约翰.保罗二世访英之后,首名梵蒂冈教宗访英。

 

英官员开教宗玩笑太过火教廷震怒 引发外交风波

 
 
(文汇报 2010-4-26)
 
英国媒体前天引述一份官方备忘录披露,多名官员为教宗本笃十六世9月访英举行讨论会,大开玩笑建议一连串“精彩行程”,包括为同性恋人婚礼送上祝福、发售“本笃牌”安全套、为堕胎诊所剪彩等,处处针对天主教反堕胎、反同性恋和反避孕立场。文件引发外交风波,梵蒂冈震怒,英国外交部急忙向教宗道歉,一名职员已遭调职处分。

  备忘录还针对神职人员娈童案,建议教宗到访时宣布加强打击性侵儿童罪行、解雇逃避罪责的神父、为受害儿童设立求助热线,以展现他处理神父娈童案的坚决态度。

  跟儿童“前滚翻” 与女王合唱

  备忘录提议教宗与儿童一同玩“前滚翻”,推广健康生活;表态支持“发展中国家小姐选举”;与英女王会面之余,也可合唱一曲为慈善筹款。

  备忘录提及与教宗会面的“正面人物”名单,包括2年前皈依天主教的前首相布莱尔和平民选秀明星苏珊大妈,但不赞成球星鲁尼及女歌手麦当娜等“负面人物”与教宗见面,报道没解释这么说的原因。

  据报道,这些构思全被记录在一份题为“我们希望看到的理想到访……”的备忘录内,于上月5日由一名20来岁的公务员根据讨论会的讨论结果撰写,并将另外2份背景资料一同电邮给为教宗到访准备行程的官员,并送交外交部和首相府内部传阅。

  该名职员在备忘录上特别注明:“请保密,这些讯息禁止外传”,这是“头脑风暴”下的产物,就连“最牵强”的想法都列在其中。但没料到,这份内部备忘录最终仍被媒体找出来大加报道,令英国政府大为尴尬。
 
  英国急忙“救火”,驻梵蒂冈大使坎贝尔与教宗代表见面,表达英政府的歉意。外相米利班德对这份备忘录大表不满,外交部表示在传阅前,该部门主管并不知情,而官员获悉事件后已撤销档案,并形容那是一份“很愚蠢、幼稚、不尊重人”的文件,强调并不反映政府的观点。

  教廷后悔教宗受邀访英

  消息称教廷震怒,但教宗发言人强调,事件无损两国友好关系。教宗将于9月16至19日,对英国进行历来首次国事访问。

  据报道,多名教廷顾问对教宗受邀访英开始感到后悔,质疑为何教宗要到访一个“由上至下都(对教宗)抱有敌意”的国家。也有人质问,假如事件发生在其它国家元首身上,后果又会如何。英国天主教会人士形容事件“令人震惊”,指嘲笑教宗以及全球天主教徒的信仰是非常严重的侮辱行为。
 
英国政府对涉及教宗本笃十六世的一份官方文件公开道歉
 
(BBC 2010-4-25)
 
由一名英国公务员起草的这份官方文件认为,教宗应当在今年底对英国的访问期间为一个堕胎诊所揭幕,并为同性恋婚礼祝福。
由英国媒体获悉的这份文件还认为,在处理神职人员性侵犯儿童的敏感事件上,教宗应当采取强硬的姿态,将一些大主教解职。
英国外交部说,这显然是一个很愚蠢的文件,但它并不反映政府的观点。
与此同时,英国驻梵蒂冈大使坎贝尔已与教宗的代表见面并表达了英国政府对此事的道歉。
上一篇:伊拉克人仿造巴西基督救世主像宣扬和平下一篇:5月圣母月佘山圣母朝圣地警方实施交通管制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