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巴基斯坦主教团主席萨尔达尼亚总主教谈最近遭暴力攻击的基督教团体所发生的悲惨事件

时间:2010-03-24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数日前,一名男子及妇女因为拒绝改信伊斯兰教,遭伊斯兰教极端份子放火焚烧,该名男子已于3月22日晚上死亡,妇女于3月10日死亡。巴基斯坦主教团主席萨尔达尼亚 (Lawrence John Saldanha)总主教,谈最近遭暴力攻击的基督教团体所发生的悲惨事件,请求政治当局、大众传播媒体、国际社会团体及民间社会,加强努力揭示在巴基斯坦“基督教信徒及少数宗教,痛苦和不安全的情况”。
本台访问“基督和平”团体萨科 (Renato Sacco)神父,他强调这些悲剧和见证不能为沉默所遮盖:
答:我们该做的,首先是不要忘记。或许这则新闻也没吸引媒体的注意。但它促使我对我们时代这样的殉道进行反思,思考一下那些因信仰而遭受暴力攻击,被活活烧死或打击的人。

问:为什么在巴基斯坦,基督教信仰的种子很不幸地遭受极端主义份子及狂热份子仇恨?
答:我认为,当基督教信仰种子与利用某种信仰为工具的做法起冲突,当这作法是不给人自由、不开放的,是极权主义或是原教旨主义,我们面对的便是死亡而不是生命的意识形态。但也要避免将全部伊斯兰教定罪,避免将伊斯兰教本身当作是原教旨宗教。我可以说我在伊拉克所听到的:在经过暴力、杀人、绑架及冷血的暗杀后,我从未听过基督信徒说出报复或仇恨的话。我听到的是他们要求能感到与整个教会共融的话。我认为在四旬期,在圣周这为我们基督徒是项重要的邀请。邀请我们只是作礼仪的、形式的或仅限于书籍的庆祝。今日,有人正像基督一样被钉在十字架上。今日,有殉道者付出了自己的生命,为我们作出爱的见证,而不是仇恨,也不是报复。

问:所以,为基督献出自己的生命代表着成为真正希望的见证。那么,殉道能带来哪些果实呢?
答:我认为殉道的果实是赋予生命意义甚至为此丧失生命。生命是项如此大的礼物,甚至可以完全献出它。生命可以失去,但不可能从任何人夺去。殉道与仇恨及报复对立,我们站在基督的十字架前,见到耶稣的复活,我们得到爱、原谅、和解的讯息,决不是仇恨,也不是报复。所以,一粒麦子死了,将结出许多果实。我们看到在许多地方,在流血里并未产生仇恨而是爱,或许为我们来说殉道是项谋求和平与正义最真实的努力。

 

上一篇:拒绝改信伊斯兰的基督徒惨遭活烧、其妻遭警方强暴下一篇:波尔迪普克五百多名伊斯兰激进势力攻击天主教圣堂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