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韩国宗教领袖支持“慰安妇”争取道歉

时间:2009-12-12  来源:天亚社  作者:天亚社 点击:

亚洲宗教领袖为支持前“慰安妇”,参加集会促请日本就战时暴行正式道歉。

大仓一美神父对示威者说:“身为日本人,看见这群‘祖母级长者’在街上示威,我感到羞耻和内疚。我强烈要求日本政府正式道歉并向她们作出赔偿。”

这位东京总教区正义和平委员会秘书长表示,回国后,他会加紧游说政府回应她们的诉求。

大仓神父十二月二日与亚洲各地约四十名宗教领袖,陪同七十名示威者在首尔的日本大使馆前抗议〔图〕。

image012.jpg集会由“韩国支援日军性奴隶受害者议会”主办,自九二年一月时任日本首相宫泽喜一访问南韩前开始。此后,集会逢周三举行,至今已是第八百九十四次。

参加集会的亚洲宗教领袖十二月一至四日在首尔出席“第二届《日本和平宪法》第九条亚洲跨宗教会议”。他们来自菲律宾、南韩、台湾及泰国等地。

会议旨在确保维持《日本和平宪法》第九条内容,防止日本再次发动战事。日本保守派人士试图推翻该条款惹起各方关注。

与会领袖包括佛教、基督宗教、伊斯兰教及南韩本土的圆佛教。

八十二岁的吉元玉是出席当日集会的四名“慰安妇”之一。她对与会者说,二百卅四名承认自己是“慰安妇”的韩国妇女中,约九十名仍然在世。日本应在她们有生之年处理其申诉。

她含泪说:“韩国一九四五年脱离日本统治时,很多国民都热烈庆祝,但我们却躲藏起来,因为我们身心都留下性奴隶的伤痕。”

菲律宾卡洛坎教区德奥格拉斯.依纳爵(Deogracias Iniguez)主教表示,他与受害者团结一致,菲国很多妇女亦在战时遭受同一命运。

他说:“这些韩国人已示威近九百周,令我感到惊讶。这件事早该告一段落。如果日本新政府作出正式道歉,这些妇女的伤口便能开始痊愈,并真正宽恕他们。”

据历史记录,约廿万年轻韩籍妇女二次大战期间被迫当日军的“慰安妇”或性奴隶。中国、印尼、马来西亚、台湾及越南也有妇女被迫当“慰安妇”。

虽然宫泽喜一于九二年向韩国国会致歉,但日本政府一直拒绝就战时强迫妇女当性奴隶一事承担官方责任。

上一篇:教宗本笃十六世呼吁各国认识到杀人地雷带来的人道悲惨后果下一篇:印度教会学校毕业生被控强暴修女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