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台湾政治风暴 内阁纷纷请辞

时间:2009-08-20  来源:美国之音  作者: 点击:

莫拉克台风在台湾引发政治地震。在台湾外交部次长夏立言请辞后,台湾国防部长陈肇敏和行政院秘书长薛香川也在8月19日上午请辞。马英九政府表示, 9月初之前追究责任,讨论人事改组。

台湾总统马英九在星期二的记者会上表示他不会辞职,要带领台湾人民救灾重建,但是,他的内阁成员却开始纷纷求去,提出辞呈。

最先请辞的是台湾外交部副部长夏立言。他在8月18日表示要为上周发给台湾驻外使团的一份备忘录承担责任。在莫拉克台风重创台湾,灾民急待救援之际,外交部的这份备忘录说,台湾只接受资金援助,谢绝其他项目的援助。

*行政院长:暂不处理,9月份一并考虑*

台湾行政院长刘兆玄在星期三下午的记者会上说,国防部长陈肇敏和行政院秘书长薛香川口头向他请辞,他的处理是,9月初讨论改组时一并考虑。

他说:“目前这个时间我请他们两位全力投入在救灾跟重建的工作当中,不要懈怠。”

刘兆玄说,八八风灾与水灾给台湾人民带来巨大创痛。虽然他们一心一意地投入救灾重建,但却有负面观感表现出来,对此他表示很在意,很抱歉,深感自责。

*负面观感:官员染发、吃大餐、失言*

所谓“负面观感”可能部分也与刘兆玄本人有关。台湾舆论指责他在救灾期间没有全心全意投入救灾,竟有时间去染发。台湾总统马英九在星期二的记者会上说,刘兆玄是去理发,不是染发。不过马英九也承认,一些官员的做法“社会观感不好”。

莫拉克台风对台南造成的重创主要发生在8月8日,这一天正好是台湾的父亲节。台湾国策顾问林火旺日前在电视上爆料,行政院秘书长薛香川8月8日晚间与家人到餐馆吃大餐。薛香川当时就打回热线电话说,“父亲节吃顿饭,过份吗?父亲节耶,拜托。”

结果,薛香川的辩解反而激起了一场舆论风暴。“拜托”成为台湾的网路热词,讽刺台湾官员不体恤民情,对灾民的痛苦漠不关心。

台湾主要反对党民进党立委邱议莹说批评说:“他还一直认为他8月8日去吃父亲节大餐,而且去陪95岁的岳父去吃大餐是一件正确的事情,可是他知道不知道8月8号那一天有多少灾民因为那一天失去父亲吗?”

另外,请辞的国防部长陈肇敏被批评说,他延迟了派兵救援的行动,尽管在灾区最危险、最艰苦的第一线,处处可见国军官兵的身影。三名空军直升机驾驶员在救灾中殉职,也深得台湾民众的尊重与怀念。

*信任危机*

台湾反对党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日前提出马英九政府内阁总辞的要求。星期三她要求马英九立即承认错误,全面改组内阁。蔡英文说,人们批评马英九“有道歉,没认错”不为过。

台湾《联合报》星期三发表该报所做一份民调结果说,八八水灾冲垮了人民对于政府的信任,民众对马英九总统的满意度跌落到二成九,对政府重建能力有信心的民众只有三成八。这份民调是8月18日晚间进行的,对919名成年人进行了采访。

上一篇:全球举行首届世界人道主义日,对人道工作者致敬并表示关注下一篇:谁来执掌760亿元地震捐赠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