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意大利政府将向联合国大会提出反对把实行堕胎作为控制人口的工具提案

时间:2009-07-16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梵蒂冈电台 点击:
意大利国会前天15日宣布了反对把实行堕胎作为控制人口的工具这一决定。教会对这个决定表示满意,圣座正义与和平委员会主席马蒂诺枢机称这个决定是“肯定生命,在推动生命的基本权利方面迈出了重大的一步。”

据本台记者的报道,意大利众议院执政和在野各党都一致通过了由自由民主党、北方联盟和基督民主联盟呈递的提案,这份提案“谴责运用堕胎作为控制人口的工具并重申了每个妇女有不被迫或被说服进行堕胎的权利。”意大利政府将把提案呈交给联合国大会。在意大利没有强迫妇女堕胎,把堕胎作为控制人口的途径的情况,意大利国会之所以提出这项提案,目的是要负起国际责任。“科学与生命”协会的主席之一罗马诺教授向本台表示:

答:这项提案谈了已有一段时日,它的通过有极为积极的一面,就是得到国会朝野各党的赞成,唤起不仅在意大利,也是全世界对这个主题的注意,就是承认把生命的权利作为基本权利。这是意大利国会承诺要作出的努力,我相信会因此带动起一系列的反省,这包括欧洲议会和国际大会,即联合国。承认生命的权利,就是承认基本的权利,这个权利要与生物伦理的反省,特别是生物政治的反省以及各国立法结合起来。

问:罗马诺教授,您提到重要的是让公众舆论知道在一些国家运用堕胎作为控制人口的工具这一现实,可是实际上这个现实很少被提到…
答:要是说很少被提到,因为国际外交许多次都对涉及一些国家政策的某些主题避而不谈,在这些国家,生育是由自高处而来的人口政策决定的,这个政策旨在对生育作选择、减少生育并进行介入行动,这些介入不仅损害到一个人的尊严,也损害一个国家的形象,因为一个国家的形象能把自己定为文明的国度,能建立在尊重和保护生命的基础上,把生命作为基本要素。
上一篇:罗德里格斯枢机主张透过对话为洪都拉斯求得和平下一篇:中国的医改和教改,应该对教会开门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