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评论

巴黎圣母院的重生「可以拯救世界」

时间:2019-07-25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一名联合国顾问提出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把四月十五日屋顶和尖顶被大火摧毁的巴黎圣母院重建,与非洲「绿长城」的发展联系起来。

「绿长城」是一幅长八千公里的树木和植被墙,穿过萨赫勒地区,这是一个生态气候和生物地理迁移区域,贯穿北部的撒哈拉到南部苏丹的萨凡纳。

唐马伦(Don Mullan)是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的顾问,是支持非洲联盟项目,他亦是非洲传教会的通讯主任。

马伦说:「在我访问非洲的『绿长城』后,受到激励与圣母院行政管理当局见面。」

「在一个处于危险中的世界,重建巴黎圣母院是不足够的。我们必须把大教堂的火灾和修复视为唤醒和激发人类良知的机会。」

「意念很简单。圣母院的屋顶被称为『森林』。这个意念部分的灵感来自格蕾塔·桑伯格(Greta Thunberg)提到的『主教座堂思维』的必要性。从给予我们《巴黎气候协议》的城市,重建将成为生态通谕《愿祢受赞颂》活的表现。」

马伦提议将承诺重建圣母院的十亿欧元中的百分之十至廿五用于促进绿长城的发展。另一项建议是通过「若望保禄二世萨赫勒基金会」向圣母院捐赠者提供与他们的承诺相匹配的礼物给绿长城。

马伦说:「这样,重建圣母院就会有给予生命的维度。这种『主教座堂思维』将同时重新关注巴黎协议,成为教宗方济各《愿祢受赞颂》活的表现。」

「圣母院将重建,我希望它有坚固的基础,而我们的星球有更加强大的基础。但我担心它们并没有。」

「二零三零年左右,我们正在处于一场不可逆转连锁反应的轨道上,这很可能会导致我们所已知的文明终结。也就是说,除非社会各方面发生永久性和前所未有的变化,包括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至少百分之五十。」

「现有每天有多达二百种物种灭绝。当行动为时不太晚,这样做会带来深远的视野、勇气和炽热的决心:换句话说,就是『主教座堂的思考』。」

【完】来源:《十字架报国际版》,天亚社编译。

Notre-Dame’s rebirth ‘could save the world

上一篇:陈日君枢机:我祇能旁观,祇能祈祷吗?下一篇: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公开聘用党员宣示其党性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