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评论

陈日君枢机:我祇能旁观,祇能祈祷吗?

时间:2019-07-18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我七.一缺席,有人以为我退出了战场,其实我是去了罗马。虽然我空手回来,但至少我以最诚恳的态度,警告了「教廷」:「你们正走上了负卖国内教会的最后一步。」

缺席七.一我是很不舍得的。回来以后也不敢对在香港发生的事多说话,因为事情发展得这么快。

回来后我有宗教节目、记者来访、狱中探友、基金会开会等,很忙,要追上所有新闻也不容易。

前天加尔默罗圣母纪念日,我步行两个小时去了赤柱圣衣会修女院朝圣,求了圣母,也鼓励修女们加紧为大陆教会、为香港社会献上祈祷。加尔默罗山是默祷的地方,也曾是厄里亚与假先知比试的地方(列上18:21-40)。

今天我静静坐在房里,问自己:「我祇能祈祷吗?我祇能旁观吗?」我猜想着事情将会怎样发展,越想越害怕。

林郑和建制派已成功引起了警民之间的仇恨。警察的行为不像是为保护治安维持秩序,所用暴力实在过分。示威者也不顾一切,鸡蛋不怕向高墙挑战:「二百万『和理非』市民的汗泪什么都得不到,不如让我们和『敌人』同归于尽吧!」

有人说这正是林郑和建制派的阴谋。多么可怕!但竟不难相信!

如果第一个丧命的是警察,政府一定会办一个隆重的丧礼(庆祝阴谋成功!)。市民又会怎么反应呢?

如果第一个丧命的是示威者,会不会有三百万人出来游行?但游行后又会发生什么?

这疯狂形势无论怎样发展,我怕政府迟早将不能控制局面而要宣布紧急状态请解放军出来「执法」,我们心爱的香港就完了!这一切不会影响今年十.一(立国七十年)的大庆祝吗?习大大会让这一切发生吗?

这悲剧已不能阻止了吗?

让我们相信祈祷,祈祷能解开林郑的舌头说出「撤回」两个字。祈祷能使撑「恶」的人,就算不为正义,也为自己的前途接受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除了祈祷我们还要继续支持「和理非」的游行。对那些勇敢的「义士」,我(们)呼吁他们千万要小心:「我们不能少了你们,不要跌入敌人设的陷阱。兵法中有攻、有守!有进、有退!」

德高望重的前首席法官以为特赦行不通。我不明白。世界里不是有特赦这件事的吗?如果发生的疯狂的事,好像是恶魔对我们人类的陷害,我们不是都该自救吗?七十年大国庆不是给习大大一个好机会,让他和「恶魔」划清界线吗?

上主,我恐怕说了一堆糊涂可笑的话,但你不是曾用一匹驴子说了先知的话吗?(户籍纪,22章)

【完】来源:平安抵岸全靠祂博客。

我祇能旁观,祇能祈祷吗?

上一篇:执法者犯法谁来管?下一篇:巴黎圣母院的重生「可以拯救世界」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