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评论

中国大陆真如帕罗林枢机所说的那样伟大?

时间:2019-05-18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近日,教廷国务卿帕罗林枢机接受中国官媒《环球时报》的专访,再次为去年的中梵协议洗地,为大陆政权歌功颂德,甚至不惜以扭曲事实的方式为中共做正面宣传,令人大跌眼镜。无论从信仰角度,还是两国外交上,帕罗林枢机的言论都有失公允,完全是一种与撒旦合作的嘴脸。

帕罗林枢机在谈到中梵谈判时,表示中共和教廷并没有讨论各自的制度,也不想重提现在属于历史的问题。

然而,枢机阁下可知道,就是因为中共的管治制度才导致了很多历史问题。如今在谈判时却忽略这两个重要环节,这是在避重就轻,根本就不会谈成最基本的成果。即使暂时签署了协议,但由于中共的本质,教廷也会被背弃。无论是从中共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还是香港回归问题上,中共都已经完全的暴露了制度的本性,可想而知,中梵协议也逃脱不了这个魔咒。

针对中梵协议的批评,帕罗林枢机说一些出自偏见立场的批评,它们只想维持旧有的地缘政治平衡。他将批评归为政治观点一类,而一再提出教宗方济各与中共签署协议是属于牧灵,这完全就是一种偷换概念的做法。

教廷与中共签署协议就是两国政治交往,中共也一直强调这属于两国之间的外交谈判,但我们的帕罗林枢机却一再否认,不知是心虚,还是真的不明白外交事务。

帕罗林枢机在访问中又提到教宗赞扬中国,信赖和尊重中国人民及其数千年的文化。但要知道,中国现在的文化与过去数千年没有多少关系,更多的是共产主义洗脑文化。中华民族数千年文化早已经是过去式,被中共毁掉了,教宗此时信赖和尊重的到底是过去式的中华文化,还是现有的中共洗脑文化呢?

提到本地化与中国化,帕罗林枢机重提利玛窦经历。但利玛窦所处的明朝时期与现今中共独裁统治的时期,背景、制度完全不同,根本就没有可比性。中国化是一切以中共为中心,宗教要依附这个中心之上,毫无信仰根基可言,就是变相的对宗教进行改造,使其符合中共的利益。

帕罗林枢机又说本地化与中国化之间的融合,这个期盼恐怕太早,也太过乐观,因为中国人如今根本就做不成真正的中国人,时刻处于中共高压的独裁统治之下,连最起码作为人的生存都成问题,更不用提信仰自由权利,不知国务卿这句话的根据从何而来。

更令人感到过份的是,帕罗林枢机最后谈到圣座与中国能够合作的领域,到底是在讽刺中共毫无人权的统治,还是摆明在说教宗是无知?一个已经被世界公认为没有人权的国家,教廷的领导层却屡屡提到与中共在人权方面进行合作,难道是要与中共合作压迫人民吗?

中共如同恶魔一样存在这个世界上,不断迫害他们管治下的公民,这些公民不仅失去基本人权,也失去信仰自由的权利。作为天主在世的代表,作为天主教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梵蒂冈不仅没有为自己的主内兄弟姊妹争取信仰自由,国务卿帕罗林枢机反而说要与中共合作,这无异是抛弃了天主的公义,成为了撒旦的合作者。

教宗方济各上任以来,一直标榜自己是以人道主义为准则,但是到了与中共谈判,却将人道主义抛诸脑后,抬出了牧灵的大旗,与中共签署了属政治外交的协议,并且是一面倒的顺从中共一方,这就令人难以理解了。

帕罗林枢机这个专访内容,不仅没有为中梵签订临时协议进行完好的解释,反而为那些关注中梵走向的人增添了更多的担忧与失望,梵蒂冈是要走向正义的另一面吧。

__________

撰文:王保禄,中国大陆一位天主教徒。

上一篇:亚洲新闻自由倒退,各国教会领袖为此发出警号下一篇:可以祝圣女执事吗?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