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评论

如果失了诚信,还能再谈下个协议?

时间:2019-04-09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中国高铁的舒适准点是有目共睹的,几乎成了中国在国际的名片。但是搭乘过高铁的旅客都知道,高铁上的吵杂到了难忍的地步,「只要我喜欢有什么不可以」的思维,在各年龄层是理直气壮的被奉行,大爷有钱,你管得着吗?

某个国际修女会的会长,对于修会中的越南与中国修女的行为模式,十分不理解和苦恼,有天在祈祷中忽然明悟。她说,她想通了,越南和中国是共产国家,都经历了「必须你死,我才能活」的苦难,这些修女需要更大的爱与包容。

文革十年,断裂了人性中的真诚,所幸教会默默保存了人心中的良知。中国正在努力复原文化的真善美,静静修补人的良心,那些强辞夺理非要你死我活的伤口将会一点一点的洁净。

不过,自许是保存真理之光的教会,不能说一声「对不起」就弥补了错误。闽东主教的正权和辅理的退与进,大家看在眼里,对罗马北京的协议虽不知内容但等著瞧结果。

罗马承认了原属非法的詹思禄是正权主教,从正权退为辅理主教的郭希锦,却被告知北京不承认他是主教,不能穿主教服也不能以主教身分讲道。即将到来的祝圣圣油礼,郭主教被禁止以辅理主教身分参加,最好是不参加,一定要去是以神父身分参加。神父和教友很气愤,问说这就是服从罗马的结果吗?

也许真给陈日君枢机说对了,人家摆明了要消灭地下教会,剩下像詹思禄主教这样啥事都做不了主的北京玩偶。不单单是中国教会,全球都瞪着眼在等著看,闽东教会如罗马所期待的,地上七位和地下五十六位神职,加上两位主教的第一次祝圣圣油弥撒,真的能合一吗?

如若不是,郭希锦主教不能去,那五十六位神职也不能去,或者五十六位神职听命去了,郭主教要么不去要么以神父身分去。那么,这第一次中梵临时协议,北京赚了七位非法变合法的主教玩偶,罗马得到什么?失了诚信的协议,还要不要谈第二次呢?怎么谈,谈什么?全中国的教友也想知道白纸黑字的内容。

_________

撰文:郝玛利亚,香港一位天主教徒。

上一篇:课堂的讨论:我们的教会正在争议中下一篇:甘伟霖神父:宗教机械人无法解决现代人的疏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