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评论

对克服性侵危机,面对面的会面是必须的

时间:2018-11-08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十字架报》派员访问五十三岁的法国沙勿略.马莱(Xavier Malle)主教。他于二零一七年四月任命到加普教区,并刚发表了一封题为《决心面向教区教堂以打击儿童性侵》的牧函。

他接受《十字架报》的塞利奈.霍耶奥(Céline Hoyeau)采访时告诉她说:「不幸的事情很容易破坏神父和主教之间的关系,他们不再被视为神父,而是作为一名监察员。」

 

十字架报:你任命为主教才一年多,为什么会有这封非常个人的牧函出现?

马莱主教:我觉得作为一名主教,我有责任坚决地亲自参与其中。

上阿尔卑斯省没从这次危机中幸免,而这封牧函是在我得知几个案件之后,感到「恐怖」的结果,其中在我的教区有过五次这样的事件。

阅读这些案件的档案就像真正的下地狱。

我以前在农村教区担任堂区神父,从来没有对这个问题充分了解。

我现在已意识到,这些性侵案件在每个教区的重要性。

 

你在决定采取行动时有否寻求帮助?

当然。我和检察官倾谈了这里所有案件。

我对他完全开放,甚至要求他来培训我的神父。

因此,我的牧函也反映出过去一年跟我们本地监测团队的工作,而现在我们决定发布一份年度报告,说明我们在预防和打击侵犯方面正在做些什么。

监测小组还提供面对面的会面机会,这是不可或缺的。

就个人而言,当我独自下决定时,我作为堂区神父,犯了错误。

这就说明为什么我在牧函中坚持,每个堂区有牧民议会和经济委员会的重要性。

 

面对这些问题感觉困难吗?

我没必要处理当前的案件,而是处理过去的事件。

但是,我毫不犹豫地采取了严厉的措施。在我晋牧后,教宗对我说:「要作你神父的父亲。」

一位父亲怎能向警方谴责自己的儿子?我跟一位退休主教谈过,他提醒我「你也是受害人的父亲」。

这让我很清楚。我还和一位父亲谈过,他向警察告发自己儿子。

这对罪犯也有好处,因为他们经常遭否认。

 

目前的气候让你的神父感困难吗?

所有这些不幸事件很容易破坏神父和主教之间的关系,他们不再被视为父亲,而只是监督者。

就神父而言,需要去聆听是真正的受苦。幸运的是,他们并非全部都郁闷。

相当合乎逻辑的是,对年轻神父来说无疑是更难。我们可以怎样照顾他们呢?

 

对在露德举行的主教全体大会,会跟性侵受害会面,你有期望?

我已作出努力想跟受害人会面,但我没有收到任何对这要求所作出的回应。

所以,我只能通过受害人丹尼尔.皮泰(Daniel Pittet)撰写的书与受害人相遇。他的证词帮助我明白事件对受害人的严重性,否则你是不会意识到的。

我想我不是唯一没有亲身见过受害人的主教。

因此作为一小群主教的一分子,能在露德亲身跟受害人进行真正的会面,对我很重要。

【完】来源:《十字架报国际版》,天亚社编译。

Face to face meetings necessary to overcome abuse crisis

上一篇:重庆的多事之秋下一篇:邵祝敏主教再「被旅游」,可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