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评论

控制未成年人的宗教信仰自由是无知的

时间:2018-08-29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近期,大陆部分省市的统战及宗教部门下发通知,要求宗教场所不得举办未成年人及学生的各种学习班;并口头要求未成年人不得进入宗教场所,比如河南省整个省都在严格执行该通知,河北部分教区也下发了同类的通知;而最近这风,听说也要吹到山西了。

从表面上看,这是在执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但实质上,这除了是政府部门对宗教自由的打压与干涉、属于违宪行为外,更重要的是怕国民的民智被开启。

要知道,中共一直以来都对国民进行愚民教育与统治,从幼稚园开始就对国民进行洗脑教育,灌输无神论及错误的历史观和价值观。

而基督宗教恰恰是普世价值的开源,如果国民接触基督宗教被开启民智之后,就会抛弃中共之前灌输的错误价值观。中共最怕的就是愚民政策被推翻,所以针对未成年的愚民教育是他们的重中之重,毫无退让。

其次,中共也是想通过此次事件向宗教界宣示,他们才是宗教的掌权者,大陆的一切宗教事务务必要在他们的规定和要求下进行,哪怕是有反宗教原则的。

不让宗教场所举办未成年人及学生的学习班,不让未成年人进宗教场所,并非是单独的个案,在同时推进的,还有宗教场所升国旗唱国歌,进行信徒资料登记,甚至河南某市出现了要求干部配偶放弃信仰,否则纪委给予调查的案例。

这一切都并非是个别案例,而是在整体推进,与文化大革命期间政府对待宗教界的做法如出一辙,足以预见中共当局是想要推动一次政治性的对宗教的打压,是一次政治运动。

中共当局要求宗教场所不得举办未成年人及学生的学习班,要求未成年人不得进入宗教场所,就是在野蛮抢夺未成年人及学生的民智权,被中共洗脑了就会远离宗教,这样社会上就会多了一群「行尸走肉」、甘愿被中共统治及压榨的民众。

从大陆实际的宗教发展上来看,被中共愚民洗脑的人是不会轻易接受信仰的,即使接受也是利益交换,而非接受真正的信仰,这完全与中共的洗脑教育有关。

中共的愚民教育就是让人接受无神论;接受极端民族主义;接受排外的思想;接受歪曲的错误历史;接受物欲享受自私狭隘的价值观,因为这样的愚民教育才有利于中共的统治及政权稳定。

在这样的教育下,产生一代又一代没有开启民智的「愚民」,整天为了自己的衣食住行而专注忙碌,却从不关注自己作为人的权力与利益,自己如同「扯线娃娃」一样。

本来应该不断进化的人类,在中国大陆却处于严重的倒退。原本天真可爱的孩子们,在中共的愚民教育下,成为了统一的思想模式,可以说中共的教育就是在批量生产愚民。

从以上的例证中,也可以看出为何中共一直在强调意识形态,其实就是要国民「愚忠」,这也是中共一直批判的封建思想,只不过他们换了个词,依然在套用罢了。

不过,中共这种作法也是无知的行为,愚民教育只能在资讯封闭的阶段能够施行,如今是互联网资讯时代,即使再高的长城也阻挡不了真理的传播。

从近些年的情况来看,大陆国民获取资讯越来越便捷,传播资讯也越来越迅速,国民不再单独采用中共的愚民灌输,民智在逐渐开启,尤其一些家庭开始注重孩子的多思维教育,给青少年进行愚民教育也是越来越难。

基督宗教信仰带给国民新的价值取向,国民也不再如同过去被中共洗脑一样敌对基督宗教信仰,给予的更多是包容与接纳,尤其是基督宗教举办的各种青少年学习班逐年增加,受到国民的欢迎,这足以说明基督宗教信仰逐渐在开启国民的民智。

中共此时采取强硬的政治手段对宗教进行打压,既不会赢得国民的支持,也会给政治与宗教关系制造更大的麻烦,造成更加的裂痕。从历史上来看,凡是与天主作对的政府,没有一个有好下场。

__________

撰文:巴河,中国大陆一名天主教徒。

上一篇:性侵危机「是向教会呼吁要以新角度来看待司铎职」下一篇:【义笔容辞】四个香港人的遭遇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