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评论

迎接泰泽聚会

时间:2018-07-27  来源:香港《公教报》  作者: 点击:

泰泽是位于法国南部的小村庄。一九四○年八月,第二次世界大战刚开始,二十五岁的罗哲弟兄来到泰泽。他希望创立一个促进人类共融的团体,在人类大家庭中推动修和。时至今日,泰泽团体的修士成员约一百人,来自近三十个国家,当中有基督新教徒,亦有天主教徒。

泰泽团体的精神是简朴,没有华丽的教堂,修士们在团体中活出天主的爱,一天以工作和祈祷作为生活的主轴。修士靠自己双手工作以赚取生活所需。
 
泰泽团体从一开始就开展接待的事工,以及逃离战争的难民和孤儿等,接待从世界各地和不同宗教信仰的人士(特别是青年)。
 
接待是泰泽的特色。这是包容、修和、合一和爱的体现。泰泽修士没有固步自封,他们派修士常住世界一些地方,包括孟加拉国、塞内加尔、肯尼亚、巴西和韩国,与当地贫困和有需要的人一起生活,作为上主的临在的标记。
 
今年八月八至十二日,泰泽团体将在香港举行聚会,这可以让各地参加者一同体验爱的强大力量。
 
如何可以在生活中找到爱的喜乐?泰泽现任院长艾乐思修士提出了四项建议︰「发掘喜乐的泉源」、「聆听最弱小者的呼求」、「分担考验,分享喜乐」、及「在基督徒中间,为了他人所得的恩赐而欢欣」。
 
艾乐思修士提到︰「喜乐不是导向以自我为中心的幸福感,而是对生命意义的一份温和的保证。福音的喜乐来自满怀信心的信赖,深信上主爱我们。喜乐⋯⋯是使我们对别人的困苦更加敏感。」(艾乐思弟兄2018《为2018年的四项建议︰永不枯竭的喜乐》文件)
  
在今日商业化的香港,政治和经济的发展急速,我们作为基督徒,也曾否心里问:天主在哪里?在这样的环境中,活出基督的教导还有甚么意义?为甚么我好像活得不快乐?
 
泰泽团体所肯定的福音精神,乃是︰天主是爱。耶稣也活在贫穷,以辛劳工作赚取生活所需,实践使命时被当权者否定。但他透过不断的祈祷,从父那里汲取爱的泉源并完成了父的救世工程,为每一个人活得尊严和自由而奉献一生。
 
作为他的门徒,在祈祷中汲取爱的泉源,再在生活中活出爱,在这不断循环之中,我们实践上主的召叫。
 
泰泽简朴单纯而又不断循环的祈祷,正好让活在烦嚣中的香港人返回上主的怀里,好能在生活中圣化自己,圣化他人。
上一篇:【义笔容辞】艺术与社会共融下一篇:一位走心神父的忧伤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