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评论

「教宗爷爷,我爸爸不信上帝,他会上天堂吗?」面对不断哭泣的悲伤男童,方济各这么说

时间:2018-05-03  来源:风传媒  作者:李忠謙 点击:

 20180430-122953_U1085_M407185_f183.png

教宗方济各与小男孩Emanuele

「我爸爸最近过世了,他是一个无神论者,他上天堂了吗?」
Emanuele对教宗方济各的提问
 
天主教教宗方济各15日在罗马近郊进行教区访问,在孩子的问答时间,不少常见的问题也再次出现,像是「你被选上教宗的时候,是什么感觉?」不过在提问区等候的小艾玛(Emanuele),与其他的小朋友显然有些不同。
 
因为台下的小艾玛不断地啃咬自己的指甲,看来有些焦虑。当沙披耶萨神父要小艾玛走上前去,也为他调整了麦克风的高度,小艾玛对台上的教宗笑了笑,然后对沙披耶萨神父露出了求救的眼神,说:「我没办法。」
 
20180430-122953_U1085_M407192_8bdc.png
小男孩Emanuele
教宗要小艾玛直说无妨,全场的信徒也为他拍手打气。沙披耶萨神父握住小艾玛的手臂、摸摸他的头,鼓励他勇敢提问,但小艾玛只是重复着说「我不行」,然后掩面哭了出来。沙披耶萨神父把他拥入怀中,这个时候教宗说:「来、过来我这边。到我耳朵旁边告诉我。」
 
20180430-122953_U1085_M407190_e163.png
小男孩Emanuele不敢在众人面前提出问题。
只顾着掩面哭泣的小艾玛,几乎是被沙披耶萨神父半推半抱地,送上了那个用意大利文写着「欢迎教宗方济各」的绿色小讲台。小艾玛虽然揉着眼睛,但他站上了舞台,还是看到了教宗爷爷。方济各招呼着他,让小艾玛的头靠在自己的肩上,要他小声地说想问什么。
 
20180430-122953_U1085_M407188_5486.png
教宗方济各与小男孩Emanuele
小艾玛虽然还是在哭,但他也勇敢地在教宗爷爷耳边说出了问题。过程中方济各或者抱着小艾玛、抚摸着小艾玛的头,或者耐心聆听、时而直视着小艾玛满是泪水的眼睛。不过一分多钟,小艾玛问完了问题,也得到了教宗亲自给出的答案。
当小艾玛转身离开,沙披耶萨神父把他抱下了小小的讲台,回座时依旧用手遮脸哭泣,邻座的小朋友也靠过来安慰他。这个时候,台上的教宗说话了。他对着台下的信徒与孩子们表示:「我问了小艾玛,我可不可以告诉大家他问的问题。他说可以,所以我会大声的说出来。」
「(小艾玛说)我的爸爸不久前过世了,他是一个无神论者,但是他的四个小孩都是他带去受洗的。他是一个好人。我的爸爸在天堂里吗?」
 
20180430-122953_U1085_M407183_5460.png
教宗方济各与小男孩Emanuele
「这是多美好的一件事,当一个为人子者,说他的父亲『很好』。这个男人为他的孩子做了美好的见证,因为他的孩子说自己的父亲『是一个好人』。小艾玛继承了他父亲的力量,才能够在我们的面前哭泣。如果这个男人可以养出这样的孩子,没错,他是一个好人、他是一个好人、他是一个好人。」
「天主才能决定谁可以上天堂,但是当天主面对这样一位父亲,他的心意会怎么决定?你们怎么想?一个父亲的心!天主也有一颗父亲的心。当天主面对一位父亲、一个不信主的人,这个父亲带他的孩子受洗,给了他们如此的勇气,你们觉得天主会把这样的一个人赶走吗?你们这么觉得吗?天主会抛弃他的善良子民吗?」
众人此时回答:「不会!」
方济各要在场的人大声回答,勇敢一点。
当大家更大声的回答「不会」,方济各对着台下还在啜泣的小艾玛说:「那就是了,这就是你要的答案。上帝以你的爸爸为傲,因为比起不信上帝的人带自己的孩子受洗,那些信徒带自己的孩子受洗要简单得多。伟大的上帝对此会非常开心。跟你的爸爸说,也为你的爸爸祈祷。谢谢你小艾玛,谢谢你的勇敢。」
上一篇:中国高校毕业生破800万 上百万“毕业即失业”下一篇:中国加利利与习近平新时代基督教秩序的实践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