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评论

索罗斯在达沃斯炮轰“黑帮国家”与科技巨头

时间:2018-01-26  来源:英国《金融时报》  作者:彼得•韦尔斯 纽约 , 凯蒂•马丁 达沃斯报道 点击:

 索罗斯称,威权国家可能与拥有大量数据的公司结成联盟,最终形成一个连奥威尔都未曾想象到的极权控制网络。

周四,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在达沃斯(Davos)发表了直言不讳的讲话,他抱怨了俄罗斯等“黑帮国家”的崛起,以及Facebook和谷歌(Google)对创新带来的威胁。

在世界经济论坛(WEF)的年度索罗斯晚宴上,这位亿万富翁和基金经理用这样一番话给讲话定下了基调——他对就餐者说,世界面临的问题的严重性,迫使他放弃了通常演讲和问答各占一半的形式,转而进行更长篇大论的抨击。“你们自己做好准备,”他说。

索罗斯称,现在是一个“相当痛苦”的历史时刻。世界各地的开放社会都“处于危机之中”,接着,他把单独点名俄罗斯,作为正在崛起的“独裁和黑帮国家”的代表。

 

除了开放社会的存续以外,索罗斯表示“我们整个文明的存续正处在危险之中”,他指的是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和朝鲜的金正恩(Kim Jong-Un)的核对峙。

“为了维护自己的统治,双方似乎都愿意冒爆发核战争的风险,”他说。

索罗斯重申了他对气候变化以及“严重和棘手”的被迫迁移问题的忧虑。“我不想细谈气候变化问题,因为人们都知道需要做什么。我们有科学知识,缺失的是政治意愿,尤其是在特朗普政府之中。”

接下来,索罗斯把焦点转向庞大的、垄断性的互联网平台,他认为,谷歌和Facebook这样的公司已经变成“创新的障碍”,这些平台努力提高自身产品在用户注意力中的占比,诱使用户放弃自主。

他表示,以Facebook增加其第一个和第二个10亿用户的速度,它将在三年内收尽可以“皈依”的人群。

索罗斯警告称,这可能导致一个更令人担忧的前景——威权国家与这些拥有大量数据的公司结成联盟,将处于初创阶段的企业监控系统与国家支持的已经很先进的监控系统结合起来。

“这最终很可能会形成一个极权控制网络——连奥尔德斯•赫胥黎(Aldous Huxley)或乔治•奥威尔(George Orwell)都未曾想象到的控制。”

他还表示:“这些平台的所有者认为自己是宇宙的主人,但实际上,他们是维护自己统治地位的奴隶。”

他接着说,美国垄断公司的全球主导地位被打破只是时间问题,暗示达沃斯是宣布他们的日子已经屈指可数的恰当之地。他说,监管和税收将是他们失败的原因,欧盟竞争专员玛格丽特•维斯特格(Margrethe Vestager)或将成为他们的“复仇女神”。

索罗斯承认对这些平台的主导地位和日益加剧的不平等感到担忧,他表示,各种创新(如无人驾驶汽车)带来的影响将严重依赖政府政策。

最后,这个“让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破产的男人”还挖苦了加密货币现象。“加密货币是一种典型的泡沫,总是建立在一些误解的基础上。它不是一种货币。”

译者/何黎

上一篇:人口形势雪崩 大多数人却根本没想太多……下一篇:在达沃斯 欧洲苏醒了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