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评论

金总主教指出:有人为了利益加剧北朝鲜紧张局势

时间:2017-10-20  来源:梵蒂冈内部通讯  作者:GIANNI VALENTE 点击:

接受《天主教文明》采访时,韩国主教团主席对围绕北朝鲜独裁政权的国际争端阐述了现实的观点。想“邀请教宗同中国领导人就世界和平对话”

北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原定今年六月在平壤召集朝鲜半岛七大主要宗教领导人会议。但因联合国对北朝鲜政权做出了进一步的严厉制裁而未能如期举行,对宗教领导人的邀请也推迟了。这是韩国主教团主席,光州总主教区总主教金熙中蒙席在接受耶稣会杂志《天主教文明》主编安东尼奥斯帕达洛神父的采访时透露的。

其中,金总主教还向斯帕达洛神父介绍了其它有关朝鲜半岛局势的情况。他本人于今年五月作为大韩民国总统文在寅的特使前往梵蒂冈向教宗方济各转交了亲笔信:“那时候,因为美国和北朝鲜的冲突,战争风云威胁着朝鲜半岛。在教宗接见美国总统特朗普前,韩国新总统想阐明其对朝鲜半岛的和平立场、请教宗祈祷和帮助。我认为,得益于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的帮助,我圆满完成了使命。新总统感谢了教宗以及所有帮助了我们的人”。

金总主教还本着现实的、远见卓识的立场看待北朝鲜政府试射导弹引发的国际紧张局势。主教团主席的观点与老生常谈地报道金正恩“疯狂”之举的国际媒体截然不同。他强调,“有些人将北朝鲜的行动解释为反超级大国的生存之路;有人则认为是不能接受的战争威胁。我想,发射导弹传达了强烈的信号,那就是愿意同美国对话,但只有在平等的地位上”对话。金主教更指出,那些试图将放弃核试验作为开启对话条件强加给北朝鲜的人展示了“错误的逻辑”,因为此类放弃“应该是对话本身的目的”。

许多韩国人认为,“涉及朝鲜半岛冲突的超级大国都在利用北朝鲜达到自己国家的目的。有人说一些国家恰恰是利用操纵和延长朝鲜半岛紧张局势获得巨大利益”。而真正缓解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唯一道路是启动真正的和解,也就是“在不受任何外籍国家干预的情况下推动朝鲜半岛南北对话”。

长期以来,天主教会一直努力促进朝鲜南北和解。教宗方济各在二O一四年八月访问韩国时激励朝鲜人民继续走和解的道路。二O一五年十二月初,韩国教会代表团在金熙中总主教率领下访问平壤和北朝鲜多个地区。金总主教透露,“北朝鲜政府信任与国际明爱的合作。而国际明爱是与韩国主教团联系在一起的,我希望很快能按照二O一五年达成的协议派一些司铎到平壤去,在节庆期间举行弥撒圣祭”。

对中国天主教会的兄弟之情(而不是判官)

韩国天主教徒对饱经沧桑的中国主内兄弟们的态度完全不受西方媒体宣传的限制。采访中,金总主教提到了韩国教会与中国地下和官方教会团体早已形成的关系,这种关系既是低调的又是非常活跃的共融联系。韩国主教团主席指出,中国的“官方”教会团体常常请韩国教区到修道院或者修女会执教、提供帮助;指导他们的灵修避静。

至于“这些要求真正是为了教育还是仅仅为了宣传”这个问题,光州总主教无法作答。但他指出,每年,中国和韩国的宗教团体领导人都会召开会议,商讨“促进两国和平,乃至世界和平的相互合作”。因为“中国人将信任视为是各种关系的根本所在,无论是商业贸易还是外交关系”。在彼此信任中,还可以不断促成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圣座之间良好的、成效显著关系的成熟发展。金总主教建议“请其它与中国保持良好外交关系国家的帮助”,还“邀请教宗与中国领导人就世界和平展开对话

上一篇:刚恒毅枢机主教与中国教会中国化下一篇:立场影响普京施政 东正教外交部部长吁欧洲及西方合一,避免自毁基督徒身份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