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评论

陈日君枢机:暴政靠「紧急状态」登台

时间:2017-09-09  来源:天主教在线  作者:陈日君枢机 点击:
•—•杨法官的判词强调阻吓的需要。
他想用重刑来阻吓的是什么?
是类似那发生了的事,还是那没有发生的,但他说可能发生的,更严重的事?
其实那发生了的事根本不能称为暴力,仅仅可以说是「到了暴力的边缘」。
•—•杨官说:「示威者众多,有暴动的危险。」
那末他要阻吓的是人数众多的示威。人数众多的示威就该用重刑来阻吓了吗?人数众多的示威就成了非法的吗?众多人参与示威不更表示众多人同意示威者的诉求吗?
•—•杨官说:『众多青年参与示威是受了某些“有识之士“的煽动』。那末他要阻吓的就是他们所吹起的「那鼓(股)歪风」。
暂不谈他吹起了这股「未审先判」的「司法歪风」,我们且问:「占中三子」(对不起,按新华社指示我该说占中三丑)究竟发起了一个怎样的运动!
他们发起的是一个很理性的运动:经众多人讨论、投票、提出三个普选方案,再经「公投」选出一个大众认同的普选方案,用这方案和政府谈判(谈判中准备接受政府提出的方案,只要符合国际标准),只在谈判不成功时才进行「占中」的「公民抗命」行动。
三子计划的「占中」不是所发生的「占钟」。
「占中」是占中环的金融地区。参加者该是成年人,尤其是专业人士(三子绝不鼓励青年们参加)。
「占中」的目的是引起大众的注意:「为什么一群素来守法的善良公民集体出来犯法?」信息是:「香港有个大问题:回归20年了,基本法应承的普选还见不到影子(只可说只见到假普选的影子)。」
三子绝不想大众受过份的骚扰(其实他们事先张扬,那些受影响的机构也都已做好应变措施),如果静坐三、五天后警方不采取行动,「占中」者会自动散退而去警署自首。
更重要的是三子从头到尾强调要「以和平及爱心」去「占中」。
是否发起一个这么理性的运动的人该受重刑惩罚,我们且看在即将上法庭的案件中,法官如何裁判。
•—•但发生了的是「占钟」!(还伸延到旺角)七十多天严重地阻碍了本港社会的正常运作,影响了市民的正常生活!这是不幸的。但究竟是谁的责任?
我已解释这不是「占中三子」的责任。
从学生重夺公民广场开始已不是「占中三子」领导运动。学生们走在前面了。关心学生的市民出来了。该说是一个全民的行动。但没有领导,没有策略,乱了。政府以为可以乘机打击,把事情扩大了,简直向我们宣战,把香港推入一个极危险的处境。
•—•政府从没有帮助香港市民去争取基本法承诺的普选(当然该是真普选)。在给中央的报告中没有从实提出,更不要说重视,八十多万人以「公投」作出的诉求。在中央的白皮书,人大常委的八三一决定面前政府又投降了。
「重夺公民广场」根本只是热血的青年的一个象征式的行动。政府小题大做,拘留学生代表逾40小时,引起了公众的担忧和忿怒。然后愚蠢地用强横的手段,放催泪弹,以为可以镇压这忿怒的群中,火上加油,又置前线警员于人身危险中。要不是市民和前线警员的克制,那天晚上金钟恐怕已成了另一天安门,流了我们无数兄弟的血!
•—•我刚才说:「政府愚蠢地用了强横手段」,恐怕我天真了。有历史书上记录:1933年2月27日德国国会大厦大火。希特拉手舞足蹈说:「真好啊!我可以开始了!」他宣告国家已进入「紧急状态」。在五年的「紧急状态」中,他随心所欲,消灭了所有敢反对他的人。
现在我们看到的是:根本不成气候的「港独运动」被上线上纲,为了小儿科的暴力有人被判入狱,为了轻浮的宣誓数万市民选出的议员被DQ。
上诉庭法官说:初审法官错了。以后类似「大罪」都该用重刑惩罚(香港已进入「紧急状态」?)。我不免联想到:那个九月廿七日晚上,难道有人希望有人流血?!希望那就可以让解放军来帮他坐上暴君的宝座?!
这是阴谋论吗? 
上一篇:何光沪:建议纠正浙江“拆除十字架”运动下一篇:俞可平:人的尊严——一种政治学的分析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