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评论

一个教友的心声──从政府强拆十字架说起

时间:2015-08-05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开电脑,上网页,《新浪》、《腾讯》、《搜狐》……一个一个自动弹跳出来,一页页满坑满谷的,几百条消息挤到你眼前,你目不暇接,不知道该看哪条──“电梯吃人”、“马航客机残骸”、“最美乡村教师是被拐骗十几年的女子”。

每条新闻背后都可以有一部长篇小说。这其中的,多少骨肉从此分离,多少人亡然后家破,多少孩子一生无见父母,多少真相不能大白,多少衣冠可以是禽兽,多少……。

对于一个自认为明白“窃钩者诛,窃国者为诸侯”的人来说,这其中的多少,是早已习以为常了。

一个呼唤正义,崇尚英雄,宣扬最美司机,最美女教师的社会,不过是因为正义经常是得不到伸张的,而英雄往往要走向末路。

眼角瞄到一个报道“警察强拆浙江十字架无辜教徒被打伤”,打开百度图库,一张张图片触目惊心。教徒们头上的伤,半边脸的青紫,衣衫上的血斑──还有穿着整齐制服的警察……我甚至不敢想像那个血腥残暴的当时。

震惊,愤怒,悲哀。

我想问,整齐划一的警察队伍,你想证明什么?你想提醒我们,今天的生活要对谁感恩,对谁戴德?你怕人民还不够熟悉伟大的建国神话?你怕我们还不了解抗日战争谁是真正的主力军?

早上,打开空间,看到一篇文章,说的是中国的进步与发展,标提前是人民日报四个字。文章里说:“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文化繁荣是长期的过程……落实各项改革,增强凝聚力的作用,为整个民族带来正能量……”

我看了觉得恶心。

《人民日报》的文章里用黑体加粗的字赫然告诉我,政府,给我们带来了正能量。

正能量?

请问,什么是正能量?它如何定义,如何证实?它是谁的正能量?它为谁脸上贴金?它服务于谁?它对病死街头的流浪汉有何意义,它对高位截瘫卧病十年的病人意义何在,它对凌晨四点起来卖早餐躲城管的三口之家意义何在?它对千千万万在伟大社会主义体制下的蚁民意义何在?

正能量?与我何干!

“在这个过程里,始终具有鼓舞人心,增强凝聚力的作用……”

好,鼓舞人心,增强凝聚力。

增强凝聚力,也是“维稳”的一种手段。凝聚,意味着拥护。那么,能否告诉我,你想让我们拥护什么,凝聚什么,你想让国人信仰什么?你想让我们爱怎样的国,支持怎样的政府,拥戴怎样的领袖?

鼓舞人心,好,请问,你鼓舞什么?你想让我们相信什么?是不是让我们相信政府有武力可以三更半夜起来拆十字架打伤基督徒?是不是这样可以让我们觉得你很强大?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强不强大,不用新闻联播,不用政府你来告诉我。强不强大,每一个即使生如蝼蚁的人,心里都有数。

张爱玲在二十世纪三十年代的一篇文章当中,曾经说“这个时代在破坏中,还有更大的破坏要来。”这个碧眼狐狸的女子果然预言了整个中国百年的破坏。从物质到人心,一百年来都在破坏,从没有停止。而今,让我惊讶的是,在现代工具之下,短短几个小时便可以强拆下一个教会的十字架。我惊讶于这种“伟力”,慎思于这种“伟力”,更是深深惊恐于政府为这种“伟力”而沾沾自喜。

他们似乎在征服,在拥有。但谁能确定,他们不也在败坏,在毁弃,在失去呢?

一个政府干涉国民信仰的民族,必定是个动荡的民族;一个不知道如何凝聚人心,拥有正能量的民族,必定是个不会反思的民族。一个将败坏和失去当作征服和拥有的民族,你要它怎样才能知道自己该走向何处?

这个时代已经在破坏中,还有更大的破坏要来吗?

再说说教会内部,迄今为止网络里呼声很高,也充斥着各类声音,有呼吁反思的,有呼吁祈祷的,也有呼吁抗议的,还有人持观望态度。诚然,我们部分神长站出来了,得到大家都赞同和支持!通过《微博》、图片、视频,我们看见了在强拆十字架过程中的暴力行为!在法制的口号下做着非法的事情!

我们教会迄今为止敢呼吁反对的神职人员可以说寥寥无几,昨天彭神父的一篇文章《中国主教都死了吗?》得到大多数人的支持,虽然是标题有点苛刻,但内容详实、我们中国八十多位主教,且不论地上地下合法非法,都应该是教会里的名人!

这里,我想到邢文之主教辞职风波,我想到马达钦主教辞去爱国会之后被软禁,也想到龚主教的牢狱、范大主教的悲惨……很多主教的事迹历历在目!

我们拥护我们的主教,我们爱戴你们!作为一个了解教会比较彻底的教友,我支持彭神父的观点,我或许是有点过激了,平心而论,两年多的拆十字架运动,你们为什么不敢发声呢?

难道是有人猜测的政府给你们地位束缚了你们?有人猜测你们有什么经济问题被征服抓了把柄?有人猜测政府给你们许诺如何如何?还有人猜测……不乏种种……。

作为教友,我们应该尊敬我们的牧者,我们是羊,是你们牧放的羊,我们听从你们的教导,每天在祈祷中会为主教神父祈祷,只要你们发出号召,不论是建堂修缮还是教区的各种需求,我们教友会尽心尽力的支持,这是教友的责任,也是你们教导我们要爱护教会进自己的本分。

话说回来了,现在强拆十字架运动轰轰烈烈的开展了两年多了,卑鄙一点说,亏政府是先拿基督新教开刀了,如果是先拿天主教教堂开刀,你们还会如此沉稳,还会教导我们说:一切交给天主……?

不错,世间诸事皆上主所允许的,上主宽容人们的自由,但上主也制定了法律,最终结果非天堂即地狱,这些道理你们应该比教友懂的多!

我弱弱的提一句,前几年,几十位主教大人们为了一个私人企业共聚举行祝福大祭,我不想判断这问题的是非,我就想问问你们,难道发出抗议拆十字架的呼声比千里迢迢去这企业共祭还难吗?这说明你们主教之间可以联系合作,而且合作的极为顺利!我没权利也不想说你们对与错,我就想问问这两件事之间哪个重要,为什么不能做?

昨天和一位神父聊天,神父很犀利的指出来说:很多主教都在闲目养神,修炼内丹。一旦开口说话,真气就会外泄。这点,他们内行。呵呵,我不愿意相信这神父的话,可事实呢?

昨天很多网友也批评我不该发彭神父的文章,其实话很简单,彭神父的文章除了标题难听,结尾的问号呼应开始的标题外,他的文章哪里说的不是事实?

彭神父挨骂,山人神父挨骂,品一口茶神父也挨骂,总之出来说话的总有人骂,难道我们都沉默不语,闭口是金就对了?

有教友质问我说,你发这些东西有用吗?我笑笑说:做奴隶不可怕,可怕的是自愿做奴隶,还有教友说,你怎么不和朱主教一起去市政府门口抗议?发这些攻击性的文章何用?说的好!我不在温州,地理位置限制了,我自愧确实没有那些时间和勇气去付诸行动,我能做的就是祈祷呼吁,如果有一天政府拆我城市的十字架,我肯定会去抗议的!但愿这一天不要到来!

感谢天主!

灰太阳

二零一五年七月三十日

────────

撰文:灰太阳,一名中国大陆的天主教徒。

上一篇:从拆十字架看中国基督教、天主教政策未来导向(教会中国化的丑陋预谋)下一篇:不能再坐视不理中国政府迫害天主教徒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