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评论

陈日君枢机:我的好朋友金鲁贤主教,安息主怀。

时间:2013-04-28  来源:陈日君枢机的博客  作者:陈日君枢机 点击:

那是一九八八年的圣诞节,金主教在医院里,他要我去见他,原来他终于有好消息给我,我从一九八四年等待的好消息,我可以去佘山修院教书了。
 
他说他为得到中央批准我的要求去了北京好多次,我对此非常感激。从那时开始我有机会为国内许多将来的司铎服务,和他们分享我对哲学、神学的心得,彼此分享了我们的信德。
 
七年之久和修生们一起研究,一起生活;当然也接触了教会的各方面,给我机会认识了许多爱主爱同胞的兄弟姊妹,这是上主的恩赐。
 
我和这些朋友结上了不解之缘,这廿几年来,先是肩并肩,后是隔着一道无形的墙,我们的心融合在一起。他们在前线,我被叫到了教宗的身边,在天主给我们的岗位上,我们辛苦了这几年。
 
二零一零年我们见面时金主教给我说:“陈枢机,我们毕竟是一国两制。”我回答说:“当然,我们各自在不同的制度里,为教会、为国家做有用的事,上主会眷顾一切”。
 
我惭愧得很,既帮不到教宗,又帮不到我的兄弟姊妹,要不是新教宗的出现,我已决定退下来,认输了。
 
金主教,你没有退下来,你勇敢地站在你的岗位,直至昨天下午两点四十六分。你任劳任怨,完成你的任务,现在你和复活的主在一起了,正如复活第五主日所读默示录第二十一章:“天主要同他们住在一起,他们要作祂的人民,他亲自要‘与他们同在’,作他们的天主,他要拭去他们眼上的一切泪痕。以后再也没有死亡,再也没有悲伤,没有哀号,​​没有苦楚。”
 
这么多年的恩宠,这么多年的奉献。把一切功过放在仁慈的天主手中吧。在公审判时,大家也会欣赏你为爱教爱国所做的一切。
 
安息吧,我的前辈、我的好朋友,从天上你能更有力帮助我们,更有力眷顾你的小兄弟们,愿主降福上海教区。
 
求主赏赐神光,在你的丧事上,让教会的领导和我们国家的领导,都以尊重真理和彼此尊重的精神,为教会、为国家做有益的事。 
 
进教之佑,佘山圣母,为我等祈。

上一篇:不要让贪腐打倒民众的善心下一篇:山人神父:你们有主教了--写在金鲁贤主教病逝后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