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评论

天主教在线网友:徐锦尧神父的文章使我失去了对天主的信心

时间:2013-03-27  来源:天主教在线  作者:佚名 点击:

徐锦尧神父在慕道《正视人生的信仰》中的三十二课的附录《 不必为神开脱》大概是他对天主比较真实的一种表达吧。

书中常出现许多貌似童真实为冒犯、乖张的语言。如:“当我在非洲坦桑尼亚探访一个难民营时,我差不多要说:我们没有感谢上主的理由!因为他是个不懂得照顾世界的主!……我好想哭。我想起了“豆棚闲话”中的一首民歌:老天爷,你年纪大,耳又聋来眼又花。你看不见人,听不见话。 杀人放火的享着荣华,吃素看经的活活饿杀。老天爷,你不会做天,你塌了罢!你不会做天,你塌了吧!”

我看到了一个比天主还要“善良”的人,我想到魔鬼在狂野中诱惑耶稣的语言——“你若是天主子,就命这些石头变成饼吧!”的狂妄。不知道有多少人和我一样因为看了这篇文章而失去了对天主的信心,整整十二年……。对一个在寻求天主的人有是多大的伤害,徐神父想过一下没有。

但他似是而非的语言,我又不知如何分辨,加上他在教会里的影响力,怎能疑惑。

靠主的怜悯,在我不明白的情况下凭着主赐与的信心跨过这个痛苦,受洗成为了一名教友。

5.12后,徐神父来到成都讲道,洋溢着对中华文化的感情,用中华文化诠释着基督,用“内圣外王”的儒家思想,向众人勾画了一幅人是如何才能通过修炼成为一个达到天人合一的人格完美的“智人”,又让我一头雾水。在他的思想里充满了个叫人佩服的“才学”,唯独看不到十字架的荣耀。

直到我们看到了教会的真正表达《梵二文献》、新版《天主教教理》和圣经的对照,才明白信德的道理,看到教会的宝藏,感受到圣神对教会的保护。终于从徐神父的个人思想中挣扎出来。

回首看看走过的路,想到还有那么多慕道的弟兄们正受着徐神父的个人思想的影响,我要说出来。并请求教会对徐神父所发放的慕道资料进行审查,让天主的小羊能吃到洁净的食粮。

上一篇:陈日君枢机:徐锦尧神父,你究竟怎么看教宗的角色?下一篇:徐锦尧神父:新教的传教,我根本不羡慕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