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评论

万民福音部论热忱

时间:2011-09-02  来源:在中国做天主教徒博客  作者:万民福音部 点击:

giovedì 1 settembre 2011

与天赐的对话

 
“天赐”代表着一些关心在中国的教会及其福传使命的人,他们提出有关问题与意见。本博客每次从中选出一些课题,以展开对谈。这些人都被视为天主的礼物,故称之为“天赐”。同时本博客也邀请一些人来回答,而回答者的名字是“光启”,顾名思义,有“以光启照”的涵意。同时这又是为纪念中国教友、天主仆人徐光启(1562-1633),并提醒大家依靠他的转祷,获得奇迹,期盼他能早日列入真福品。这里所写的,希望能发挥“光启”的作用。



002 热忱 110901
 
天赐:

主内平安!
 
最近我去了马德里,搭上了地下铁的车,车厢内都是年青人,看来他们是不同的组别,有些人身上各自背着他们的国旗。其中有一个大声喊叫:“教宗万岁、本笃万岁!”然后,连续几节车厢内的年青人都同声欢呼,和应那个带头的人,高声喊着口号。然后,大家都满脸笑容…,车到了一个大站,很多人下车,可是车厢没有留下水瓶、纸巾、报张等,车厢内非常干净。

从他们身穿的服饰,便知道他们来自世界各地,为参加世界青年日(世青节八月十六到二十一日)。据了解,这些青年超过两百万,他们不怕辛劳,放弃了舒适的假期,还要为了盘川而整年节衣缩食,千里迢迢来到这里。

对我来说,他们的来临是极大的礼物,让我重温久违了的朝气和热忱。有两个项目,使我难忘。

八月十七日晚上,我参加了慈幼会办的青年晚会,在一个学校的大操场,聚合了八千多青年,他们通过电视转播,与其他城市的慈幼青年,共同祈祷,内容丰富:读经、舞蹈、歌唱、见证,但最使我感动的是朝拜圣体,大会要求大家静默祈祷,全场鸦雀无声,一直持续到唱赞美诗,所有眼睛都注视着耶稣,他们要在他内“生根、修建”。这里我找到他们的热忱的来源:基督,他们来了。

另外让我难忘的项目,是八月二十一日星期六在“四风”机场的守夜祈祷。这项目虽说在傍晚八时半开始,但在下午四时,机场已爆满,未能入场的恐怕也有百万之多。那日天气非常酷热,青年们暴晒了四个多小时,守夜祈祷才开始。可是,天有不测之风云,入夜不久,竟然狂风暴雨、雷电交加、温度骤降,大家都湿身了,此不在话下,连教宗的帽也被吹走,衣服也沾湿了,可是在他面前撑着的白伞,也盖不住他可人的笑容。大会的广播出现问题,教宗中断讲道,但青年们却满腔热忱、高声呼喊:“教宗本笃万岁…我们是你的青年”,不断鼓励教宗,士气激昂。可是,一到了朝拜圣体的时候,上百万的人都静下来…。青年喜爱教宗,因为他带领我们到基督那里。

在结语时,教宗感谢青年,赞赏他们的热忱,同时也幽了他们一默,这场风雨绝不降低他们对基督的热忱。

我回罗马以后,也听到一些教区并没有让这份热忱冷却,反而是在激情之后,邀请青年再回到相基督相遇的宁静中,他们重读教宗不同的演说;其实在互联网上亦可找到不同语言的译文,部份已有中译。
 
天赐,我知道你很想去,却事与愿违,不过,你们可以组织青年聚会,重看一下世青节的录像,分享教宗的演讲。从大陆、台湾、香港、澳门、海外来的中国青年,约有两千。青年就是教会的曙光,福音必须通过他们的热忱而触动心灵。希望你也能遇到他们。

送上祈祷和祝福,主内挚爱…

光启
上一篇:梵蒂冈教廷关注网络一代基督徒下一篇:甘伟霖神父:女性崛起势不可挡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