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其它文章

天主教还是新教对圣经的理解正确?德里斯科尔回答

时间:2017-05-25  来源:基督邮报  作者: 点击:

 

本文指出天主教徒普遍存在的一大缺点,就是不读圣经。本着此一事实,我们转载此文,仅供反省。

天主教在线 瑾识

 


 

亚利桑那州斯科茨代尔三一教会的马克·德里斯科尔牧师(Mark Driscoll)最近解答有关罗马天主教还是新教对圣经理解正确的问题,同时详谈了他自己的天主教背景和成为新教徒的决定。

[URL]a211a68b3ca343458541bda8ca7140d0.jpg
(图片:马克•德里斯科尔视频截图)
马克•德里斯科尔在2016年10月3日发布的视频中发言。 

“天主教会还是新教?路德会、浸信会还是长老会?提到圣经时,有如此多的观点。你怎么知道谁的解释是对的?”德里斯科尔在他的网站回应一名基督徒的提问,这位基督徒有一位天主教好友,好奇两种信仰之间的不同。

这位前西雅图大教会牧师在视频中表示,他在天主教徒家庭长大,先辈是爱尔兰天主教徒。他的祖母成了一名修女,他以前是祭坛侍童,上的是天主教学校。

德里斯科尔说,天主教有非常广泛的传统,并指出,虽然他不再认同天主教,但他赞同该教会的大部分神学立场。

有一些天主教徒非常爱耶稣。提到天主教时要记住,他们相信三位一体的神:圣父、圣子和圣灵。他们也相信圣灵感孕,相信耶稣是无罪的,相信他的死和复活,”他说。

他还说天主教“不是邪教或另一种宗教”。

他回忆说,尽管成长在天主教徒家庭,他年轻时并不读圣经。但是,当他17岁的妻子、牧师的女儿格雷斯送给他第一本个人的圣经时,他改变了。

德里斯科尔说那时他“认识了圣灵”,他的生命改变了。

“突然间,我意识到我是一个罪人,耶稣为我的罪死了,并且复活了,成为了我的救主。他成为我的中保,”他描述道。

“神光照我的灵魂,”他继续说道,他对圣经产生了深刻的喜爱,就像许多其他重生基督徒一样。

“正如你的身体需要食物一样,你的灵魂需要神的话语,”他回忆说。

“当你打开神的话语,圣灵就会开始教导你神的话语,现在是你阅读圣经,而不是其他人的解释,你有了自己的理解和学习。”

他建议提问的基督徒给她的天主教朋友送一本圣经,让那位朋友自己阅读,而不是去争论两者的不同。

德里斯科尔称,新教徒和天主教徒有更多的共同点而不是分歧,但在视频中他决定不专注后者。

他说,对信徒来说,更重要的问题是:

“他们知道耶稣吗?他们爱耶稣吗?他们重生了吗?他们是基督徒还是他们是宗教人士?你可以在教会长大却不认识基督,你可以已受洗,却没有圣灵,”他说道。

“圣经的许多教导——天主教徒、新教徒和东正教信徒都认同的 ——我们相信天堂和地狱,我们相信耶稣是一个人,有两个本性:是完全的人,也是完全的神。”他总结说。

其他著名的福音派牧师,如达拉斯第一浸信会的罗伯特·杰夫斯(Robert Jeffresss)则对天主教持有更为批评的论调。

杰夫斯曾经说过:“今天你在天主教会的所见,大部分并非来自神的话语,而是来自类似邪教的异教宗教。”

不过,他后来澄清说,他相信“在天堂将会有无数的天主教徒,因为他们也相信基督是他们的救主。”

上一篇:“利玛窦与南昌:教会本地化暨中国化”研讨会开幕词下一篇:盘点迄今为止会晤过罗马教宗的美国总统们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