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其它文章

他成了伊斯兰教徒,她成了天主教徒

时间:2017-05-16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我为身为伊斯兰教徒而感到快乐。」基督徒爱德华(Ted)因爱情的缘故成为了伊斯兰教徒。这名五十三岁的比利时天主教徒在出生时领受了洗礼。


      他解释:「但是我从没实践过信仰,宗教于我和身边的人来说并不重要。」

      爱德华遇上改变了他一生的女人时,正值他第一次往象牙海岸的旅行。他说:「我对所有事都有点厌倦。我只想有空间呼吸和玩一下。」

      在那里度过四星期后,爱德华在正式移居当地之前还返回过旧地几次。

      「我遇到一个女人──凡塔(Fanta)。我发现她在外表和品性都很优秀。」

      凡塔是伊斯兰教徒。身为伊玛目之女,她很了解自己的宗教也尊重它的教律。爱德华说道:「她很坚持一些价值,例如贞洁。」

      「我知道我们只有一个方法可以走到一起,就是宗教婚姻。我选择了转宗做伊斯兰教徒。起初,这决定是为了讨好她。」

      接着,爱德华开始认识他的新信仰并喜欢上它。在十二年后当他失去了妻子时,他决定继续做伊斯兰教徒。他的三名子女也是伊斯兰教徒。

      「我透过实践这个信仰得到了一种稳定。今天,我为身为伊斯兰教徒而高兴。」

      伊玛目易卜拉欣.科内(Ibrahima Koné)解释:「转宗做伊斯兰教徒必须是自愿而不受限制的。在他宣认了信仰后,转宗教要经过一个洗礼。」

      转信伊斯兰教的人必须宣认该教的信仰──「我作证,万物非主,唯有真主,他是独一无二的,我作证,穆罕默德是真主的仆人,是真主的使者。」


 
「圣母召叫了我」

      四十一岁的罗哈亚(Rokhaya)选择了相反的路。她生为伊斯兰教徒。

      「我的双亲也是伊斯兰教徒。我嫁了个伊斯兰教徒,他在教内有高级职务。我们有两个孩子。」

      她说:「圣母召叫了我。」罗哈亚总是对耶稣的母亲这个人物充满兴趣。圣母的宗教画像吸引着她。在她经历婚姻问题时她开始到访一个圣母山。

      逐渐地,她开始花时间参与天主教群体:新团体的福传,之后是主日弥撒。


 
「严重的婚姻和家庭问题」

      她承认:「过去我都在秘密做这些:我的丈夫和父母对此一无所知。」在她告诉家人自己决定成为天主教徒时,大家都吃了一惊。

      她说:「接着出现了严重的婚姻和家庭问题。」

      转宗到天主教是一段颇长的过程。问道者需要完成慕道课程,一个渐进的信仰培育。在象牙海岸,为成年人举办的慕道课程历时三年之久。

      这个过程的目标,根据天主教教理,是带领未来的基督徒「走向成熟的皈依及信仰」。这也是为何教理解释道:「因此慕道者应适当地学习进入救赎的奥迹并练习度福音生活,并应透过在各阶段逐次举行之神圣礼仪的引导,投入天主子民的信德、礼仪及爱德生活」。

      「我的丈夫与父母都极度愤怒。但我强烈感到需要成为天主教的一分子。我经常梦到圣母向我伸手。」

      违抗了她的家人,这位年轻女士开始接受传道员的教导准备领洗。但这并非没有后果。她的丈夫跟她断绝了关系并要求离婚。她的双亲不认她。

      罗哈亚说道:「今天我成了天主教徒,但我牺牲了很多。不过,尽管经历了这些难关,我感到愉快。我的子女已经接受了我的选择。」

      「而且,我知道召叫了我的童贞玛利亚正为我存留着很大的恩宠。」

【完】来源:《十字架报国际版》,天亚社编译。

He became a Muslim and she became a Catholic

上一篇:在法蒂玛圣母氅衣下行走的时代下一篇:郭爸诤言──天主徒的『终身』大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