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百万人促撤回逃犯条例修订不果,港教区终发声明吁各方克制

时间:2019-06-12  来源:  作者: 点击:

民阵发起游行,反对修订《逃犯条例》,大会公布有一百零三万人上街。

【天亚社.香港讯】逾百万香港市民上街抗议特区政府修订《逃犯条例》,惟当局回应表明草案如期恢复立法程序。

民间人权阵线六月九日发起游行,反对修订《逃犯条例》,促请政府撤回立法,大会公布有一百零三万人上街;而警方则指高峰时仅有廿四万人。

同时,有近千名基督徒游行前参与由香港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及多个基督徒团体合办的祈祷会。

在祈祷会上,教区郭伟基神父分享时指出,香港的教会若在中国大陆传教,或会被内地政府以非宗教罪名控告,故基督徒有责任为不公义发声。

政府当晚回应指,认同并尊重市民对广泛议题有不同的意见,但表明草案将于六月十二日在立法会恢复二读辩论。

翌日,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很多人参与游行是不需要争议的事实,「但这件事在社会上有正、反意见」。

她表示已经收到逾三百个支持修例的团体的信,「凡是很有争议的事,特别很不幸涉及内地的事务便很有争议性,社会上会有两极化的意见,甚至走向两个极端」。

全球十二个国家廿九个城市支持香港反修例而分别在当地示威外,亦陆续有境外城市参与罢市罢工以声援香港。

香港亦有不少市民持续发起行动回应修例争议,除了近千家商店或机构发起六月十二日罢市罢工外,多间中学、大专院校的学生会也发起罢课。

此外,香港天主教大专联会为反修例发起泰泽祈祷,于六月十一日晚上假政府总部外举办;而教区青年牧民委员会和其他教会单位亦在同晚于湾仔圣母圣衣堂举行彻夜祈祷会。

数个堂区亦为香港所面对的争议安排特别的祈祷时段,而香港天主教机构职员协会也于六月十二日在中午举行「为本城」祈祷会及求恩弥撒,分别由教区夏志诚辅理主教分享及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主礼。

教区宗座署理汤汉枢机早前仅呼吁各堂区在主日弥撒中为修订条例的争议祈祷,而香港教区六月十一日首次就修例发表声明。

声明指香港社会因条例的修订而引致极度动荡不安局面,呼吁政府及市民大众,以香港的真正福祉为大前提,保持克制,循和平途径谋求合乎公义和法理原则解决方案。

教区又要求政府在未充份回应法律界人士和市民对条例草案的疑虑前,不要仓卒修例。

香港圣公会大主教邝保罗也就修例发表牧函,指理解政府修订的原意,但事件却引起社会激烈争议,甚至是不理性的暴力冲突,令社会严重撒裂。

他又呼吁各界,无论是反对或赞成修例的,「在此时此刻,都应平心静气、放缓步伐、理性思考,讨论如何解决争议,避免社会陷入混乱」。

特区政府多次以港人在台湾杀人案为理由要坚决提出修订,但台湾当局早已表明即使香港成功修例,也不会向港府提出移交要求。

此外,台湾总统蔡英文六月十日也在其《Facebook》表示,台湾支持「香港人追求自由、民主与人权」

她说:「我再次强调,一国两制对台湾来说,是绝对不能接受的。我也要呼吁台湾人民继续关注香港的发展,一起来撑香港,也一起来保卫台湾。」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Mass protest against extradition law in Hong Kong


 




 

香港教区敦促政府不要仓卒修订引渡法

作者 Paul Wang

这项呼吁仅以「香港教区」名义签署,是在一百万余人的大规模示威后两天发出的。它要求政府响应法律界和公众的「疑虑」,并和平解决争端。但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天重申了政府推行法律批准的意愿。工人、学校和大学的大规模罢工定于6月12日,即立法会恢復二读辯论日。




香港(亚洲新闻) - 天主教香港教区今日发出呼吁,要求香港特区政府「在未充分响应法律界人士和市民对『逃犯条例』草案的疑虑之前,不要仓卒修订『逃犯条例』」。

该呼吁以「香港教区」名义签署,是在超过一百万人的庞大示威后两天发出的。公众担心中国政府可以利用法律来阻止和抓捕持不同政见者。香港的法律界指出,鉴于中国法院对党的依赖,将嫌犯送往中国大陆,意味着不能保证他们有公平审讯和他们的人权获得保障。

6月9日的示威以和平的方式进行(图1)。但香港政府在当晚11点发表声明称,他们想尽快通过法律后,数百名年轻的本土主义者在湾仔和中环与警方发生冲突。

香港教区的呼吁要求政府和民众「保持克制,循和平途径谋求合乎公义和法理原则的解决方案」。

最后,教区要求「全体基督徒继续为香港社会祈祷」。

今天,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图2)再次宣布政府将繼續把法律草案,于6月12日恢復提交立法會二讀辯論。

当天,至少有100家餐厅、办公室和商店表示,他们将继续关闭,以允许其员工参加立法会(香港的议会)前的静坐。即使是来自学校和大学的学生也计划在那天举行罢课。

本身是天主教徒的林郑月娥,被年轻人批评在中国政府面前过于卑躬屈膝;在这些日子之中,社交媒体上出现了一个具有讽刺意味的全球签名运动,以「敦请教宗绝罚林郑月娥,收回其天堂之位置」。

 

上一篇:港府仓卒修订逃犯条例惹争议,基督宗派纷促当局撤回再三思下一篇:香港六宗教领袖座谈会访梵代表团独家采访:为世界及香港的和平祈祷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