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文藻大学新校长就职,主教勉励以爱传承使学校成最好的大学

时间:2019-02-15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台湾高雄讯】台湾高雄文藻外语大学举行第十三任校长就职弥撒,高雄教区刘振忠总主教勉励新校长,以善牧精神与同工合作,传播真理,努力让文藻成为最好的大学。

二月一日,文藻大学举行新任校长就职典礼暨感恩弥撒,由陈美华教授接任第十三任校长。

弥撒由刘总主教主礼,台南教区林吉男主教、教廷驻华代办高德隆(Sladan Cosic)蒙席、吴若石(Josef Eugster)神父等六位神父共祭,约六百人参加。

弥撒开始时,刘总主教邀请大家为新校长同心祈祷,祝福新校长让文藻更好,共创光辉未来。

他在讲道时以三篇读经鼓励陈校长,要如亚巴郎善于聆听,并全心依靠天主,成为善牧顾好羊群,学习耶稣良善心谦,爱主爱人,以善牧精神与同工合作,传播真理。他又强调,耶稣降生成人,是爱的事实,文藻以爱传承,努力成为最好的大学。

陈校长是文藻第六届毕业生,一直在英文系任教。

文藻校友总会创会理事长于乃凤在致词中提到,此次的校长就职典礼,见证了文藻外语大学一九六六年创校五十二年来首位由文藻校友担任校长职位的荣光。

终身荣誉教授斐德修女也特别为陈校长祈祷,指陈校长将带领文藻师生们一同面对大时代的改变,愿圣神开启明悟,知道在这个时代中所需的作为,代代传承,让天主的肖像在每一位文藻学子的身上发光。

就职礼时,文藻董事长古崇孝修女将校长聘书和印信颁授给新校长,新校长宣誓就职。

陈校长致辞时说,接下校长重担,所做所为将如圣安琪遗训:「所有的动机只为了爱天主。」她承诺,未来四年团队会在历任校长辛苦打下的基础上,秉持「传承精进」的信念,实践「尽心尽力,出类拔萃」的誓言,在校务推动上的具体方向是整合,活化,创新。

文藻第二任校长王晓风修女忆述,陈美华初来文藻念书只有十五岁,「很有脾气也很有活力」。王修女期许陈校长继续圣安琪精神的「温和,坚定」领导文藻,在每位学生身上看到天主肖像,且以圣吴苏乐会二零一九年总代表大会祷文中的两句,祝福新校长:「圣神请降临,请启发,赐下明悟,让我们知道,在这个时代,祢期望我们的是什么。请开启我们的眼光,看到这时代的需要,好能代代传承圣安琪的使命。圣神请降临,赐予我们新生命。」

当天来宾一半是文藻历届校友,他们从台湾和全球各处赶来参加典礼。

吴若石神父(前排左三)是陈美华校长(前排中)年少时的本堂神父。

而最特别的来宾,是来自台东教区的白冷外方传教会的吴若石神父,他因推广中国古传的足底按摩健康法而闻名全世界。

弥撒前在祭衣房,刘总主教看见吴神父,开玩笑问:「你怎么在这里?」吴若石神父表示,自己是陈美华年少时的本堂神父,陈美华的父亲是台湾第一批跟随吴神父学习足底按摩的教友,情谊深厚,陈家邀请吴若石神父来文藻大学见证这美好的一刻。

上一篇:台北退休总主教再发信谴责露德协会,要求改名及外界停捐款下一篇:教会牧师校监涉性骚扰,有牧师认为要公正、公允处理事件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