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陈日君枢机捍卫梵蒂冈任命汤汉为宗座署理

时间:2019-01-10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香港(亚洲新闻) - 经常批评梵蒂冈对华政策过于委屈的陈日君枢机,但他对教区主教杨鸣章安息后教廷任命汤汉枢机为教区的宗座署理辩护。

许多天主教徒和当地许多人指摘梵蒂冈再次通过指定汤枢机,是做出「亲北京」的选择。汤枢机代替辅理主教夏志诚掌管教区,夏牧以同情在中国民主和宗教自由而闻名。

众所周知,汤汉是中梵协议的支持者,他被任命为教区的宗座署理,一直受到年轻天主教徒、政治家、知识分子和教师的批评。对于很多人来说,任命汤汉是「梵蒂冈需要时间的一种方式」,并确保在这个过渡时期「与北京的关系不会有任何困难」。

《亚洲新闻》在香港的消息来源已经解释说,梵蒂冈的选择(虽然不常见)具有优点,因为它允许教区继续全速工作,等待任命新主教。

此外,还需要一个「中立」的宗座署理,一个不属于正权主教候选人的牧者宣布新主教。从这个角度来看,目前排除夏主教出任这个位置,暗示他是候选人之一。

陈日君枢机为梵蒂冈的选择辩护,他发表声明说,教宗有权选择他想要作为宗座署理的人。他还强调,选择一年多前荣休的汤汉枢机,能让香港教区「继续教务运作」。陈牧说,夏主教「因有机会成为主教人选,被推选为署理主教或会令他置身尴尬局面」。

陈枢机总结说,「事实上香港很多事也已政治化」,因此对于教廷委任有否政治动机的「解读纯属个人猜测」。
 

上一篇:教廷委任退休主教汤汉枢机为宗座署理,以使教区顺利过度下一篇:香港教区杨鸣章主教逾越圣祭,教友送别最后一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