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天主教香港教区杨鸣章主教 2018年 圣诞贺辞

时间:2018-12-21  来源:  作者: 点击:

「不要害怕!看!我给你们报告一个为全民族的大喜讯。」(路2:10)

基督内亲爱的弟兄姊妹:

福音的喜讯是上主的天使向牧羊人宣告的。在这个平安与喜乐的节日,也容许我将这个喜讯作为祝福,简单而谦卑地祝福所有人,无分长幼。

我知道香港有很多人,特别是青年和长者,都面临艰苦与挑战。教会必须在日常生活当中,陪伴大家。 贫苦病患,无论长幼弱小,都在我心裡,在我的惦记当中。 教会的牧民工作,必须涵盖上述每一位。 生活当中,绝大部份是平凡琐事,但是天主召叫所有人在生活当中成圣。

所以,我再次强调:儘管每天都感到沮丧困苦,我们都必须学习感恩,全心把欢欣喜悦献予上主。

我呼吁大家以爱心察觉他人的需要,特别是弱小兄弟姊妹的所需。圣诞期间,尝试特别关顾你身边一个人或一个家庭,看看他们有甚麽实际需要而你是可以帮得上的。 你身边有实际需要的人,可能在堂区、学校,或就在你自己家裡。 除了为他们祈祷,也请大家关顾一下他们的实际需要。

上主曾说:「我实在告诉你们:凡你们对我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个所做的,就是对我做的」。(玛25:40)愿慈悲的天父,藉著那些有需要的兄弟姊妹,赏给我们恩宠。

玛利亚和若瑟用充满爱的眼神关顾婴孩耶稣,祈求圣家也降福看顾我们。

愿圣诞的平安喜乐,基督的爱与天主圣神的助佑与你及你的挚爱常在。

圣诞快乐!
天主教香港教区杨鸣章主教 2018年12月类别 ChristmasHighlight标籤 2圣诞贺辞天主教香港教区杨鸣章主教请支持我们

上一篇:印尼神父尽心服务高雄教区,带领教友制作环保马槽下一篇:香港有团体发起穿黑衣,声援在大陆被捕的牧师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