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印尼神父尽心服务高雄教区,带领教友制作环保马槽

时间:2018-12-13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印尼神父尽心服务高雄教区,带领教友制作环保马槽

教友们努力了两星期,终于完成了一个一点二米长、一点五米高、一米阔的环保马槽。

 

 

【天亚社.台湾高雄讯】台湾高雄教区凤山君王堂,今年特别制作了一个环保马槽,以庆祝圣诞。

十月中旬,高雄凤山君王堂的主任司铎倪瑞良(Stefanus Buduanto)神父,在开堂务会议时,把手机里印尼泗水教堂的圣诞照片给教友们看,提议凤山君王堂今年也设计一个环保马槽。

教友们回应神父的提议,在三十天内帮忙共收集了二千个空塑胶瓶。

该堂的妇女会、传协会、圣母军及青年会共十多人,于主日弥撒后,到圣言馆清洗塑胶瓶并晾干。

十一月底,传协会会长找来了婚礼用的花架做支柱;教友则把塑胶瓶一个个穿孔,并用铁丝紥成堆绑在一起,再一圈圈固定在花架上。

在过程中,教友们觉得最难的花槽圆型山洞顶上的星星;幸运地,前任传协会会长阎多文是工程师,他用电脑模拟如何把塑胶瓶穿成想要的星星形状,不满意再用电脑重试一次,直至成功做出完美的五角星星为止。

据闻,创作期间,倪神父也有跑来凑热闹,用绳子绑了个星星,但一提起就散开,有教友说:「此时,逗乐忙的不得了的大伙儿开心了一下。」

教友说:「所以这次能成功完美这环保马槽,是教友们一起努力的成果。而大家都期望在圣诞这特别日子,能出一份力为庆祝基督的降临。」

教友们努力了两星期,终于完成了一个一点二米长、一点五米高、一米阔的环保马槽。

十二月八日圣母始胎无染原罪瞻礼那天,倪神父在弥撒前为祭台左边的环保圣诞马槽进行了祝福礼。由教友合力用塑胶瓶搭起的环保马槽,配上蓝色闪闪发光的灯饰,非常美丽。

圣言会的倪神父曾担任印尼泗水主教座堂的本堂神父,该教堂的主日弥撒有一千六百名教友进堂,是凤山君王堂的八倍。而印尼的教堂很注重音响设备,务必让每位教友都听清楚神父在弥撒中的讲道。

高雄教区因圣召不足,主教派不出人手,故委任圣言会管理凤山的耶稣君王堂和耶稣善牧堂。而三任的圣言会会长都派遣年青会士来当本堂神父,他们尽心尽力让高雄教区老教堂变活了。

像君王堂五十周年庆前,印度籍的孟毅亚(John Maniyatt)神父为整修教堂,费心劳力至头发也变白了。

印尼籍的柏实理(Paskalis Bako)神父,坚持修正各善会的职责,强调分权的重要,不能让同一位教友兼做好几个善会要职。

巴拉圭籍的罗沛士(Carlos Lopez Ysasi)神父,则带来了南美的风格;喜欢园艺和小朋友的他,在教堂种了许多香草植物。罗神父还负责高雄教区的主日学,每年暑假为堂区和附近的非教友小朋友办夏令营。

印尼华裔的倪瑞良神父,十二年前曾在君王堂服务,后来调回印尼的圣言会修院,再回台湾在新北市三重的圣母圣心堂服务。

倪神父在三重区就近辅仁圣博敏神学院的神父宿舍,主教便请他关照到神学院唸书的中国神父。而这些神父们都成了倪神父的好朋友,回中国后仍跟倪神父保持连络。

后来,倪神父再被调往凤山君王堂。相隔十二年回到老地方,神父在第一台弥撒慎重地说:「任何时候教友有临终傅油圣事的需要,请立即告诉我;这作为本堂神父及对临终教友来说,都是最重要的事。」他还把自己的手机号码公告天下,好让教友有需要时方便联络上他,教友们对他的举动都深深受感动。

今次创作环保马槽,足见天主给各人不同的恩宠。而教友人才济济,往往是神父有个构想、发个话,教友便出钱出力完成,这是教会最可爱的地方:神父好好领导,教友好好跟随,在天主真的没有不可能的事。

上一篇:台湾神父因持有毒品两度被捕,向大众致歉并承诺戒除毒瘾下一篇:天主教香港教区杨鸣章主教 2018年 圣诞贺辞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