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辅大神学院发声明,解释不同意第十二案公投理由

时间:2018-11-21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编按:十一月廿四日,台湾将举行地方公职人员选举,例如选出市长、市议员等;此外,选举中选民还可以就十项议题进行公民投票,当中包括支持及反对同性婚姻议题,而辅仁大学圣博敏神学院生命伦理研究中心和一群热爱真理的公民,就有关同婚公投发表声明。

 

不同意第12案公投声明

第12案公投
主文:你是否同意以民法婚姻规定以外之其他形式来保障同性别二人经营永久共同生活的权益?
理由:根据据大法官释字第748号解释所宣示的「婚姻」自由的平等保护,保障相同性别二人成立亲密及排他性之永久结合关系。

一、行政院已宣示:本案若获通过,政府将尊重依法所进行之公投结果,并依司法院释字第748号解释之意旨,进行同性婚姻相关法规修正工作并送立院议决。(行政院107年10月29日院台法字第1070212830号函)

二、拒绝接受逾越司法权、侵夺立法权、毁坏民主、违反五权分立的释字第748号解释:

1、婚姻的目的在为国家繁衍下一代,非为保障爱情,故只能由男女两性组成。
2、依传统,人民只有异性婚姻而无同性婚姻观念,宪法从未保障同性婚姻。
3、是否赋与同性婚姻权利,属立法事项,只能由人民决定,大法官无权创设。

三、同性婚姻专法将带来收养子女、人工生殖、同性性教育等问题。

四、第12案公投题意不够明确,有空白授权订立同性婚姻专法之虞,不能同意。

五、爰为主张应以民法第1123条家属规定回应同性性倾向者在生活上相互扶持、照顾的需求,反对以修改民法或订立同性婚姻专法的方法变更婚姻定义,特号召国人,对第12案公投及旨在修改民法变更婚姻定义的第14案公投,以不同意表达我们的立场。

 

辅仁圣博敏神学院生命伦理研究中心及一群热爱真理的公民

上一篇:基督徒团体成立联盟,集结力量反对香港大屿山填海造地计划下一篇:教会圆桌会议,畅谈同性婚姻公投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