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青年受惠于泰泽经验来港当义工接待参加者

时间:2018-08-25  来源:香港《公教报》  作者: 点击:

3888-02.03.jpg

泰泽团体的国际青年聚会上,约有一百位来自海外及本地的青年义工,有海外义工受惠于法国泰泽的灵修体验,他们期望参加者也能分享这祈祷方式带来的平安。

二十一岁的荷兰青年义工Alessa首次来港参与泰泽聚会,她曾在五年内到访泰泽十一次,「每次到访泰泽都让我感受天主的爱和带领」。
 
基督教徒Alessa在八月八日对本报说:「我对泰泽的第一个感觉,是歌曲很优美,歌曲、祷告和静默时间都触动了我的心。」该次的经验驱使她到法国感受真正的泰泽生活。
 
荷兰青年义工:泰泽重视友谊分享
 
谈到首次的泰泽旅程,Alessa形容这是忙碌既充实的一周。「出发前是我人生中的低谷,我感觉自己不再相信主、对主感到愤怒,甚至质疑他是否真的存在。」但那次的经验让她认识很多新朋友,而其中一些更成为了泰泽的修士。
 
Alessa说,她在泰泽的交流中醒悟到,凡事都有两面:「在泰泽,我感觉到了上主的爱和指引我前进的光。」她认为,泰泽让青年放心讨论一些日常生活中少有谈及的议题,这次她在港与参加者一同思考「甚么因素使基督徒成为一个基督徒」和「文化有多大程度影响一个人成为基督徒」。
 
菲律宾青年义工:助人忙碌中平静心灵
 
另一泰泽聚会义工、天主教徒Alan P. Mendoza来自菲律宾,这次他主力协助接待海外参加者。他曾两度前赴法国泰泽,他在二○○○年初次到访法国泰泽,逗留了三个月,并于○八年再访。
 
Alan认为,现代社会的生活忙碌,难以静下来,但「泰泽的祷告使我感到平静」,因此,他希望趁年轻感受泰泽的祈祷和静默时间,与上主有更多的交流。
 
刚过去的八月七日,首次来港的他独自乘坐巴士到机场迎接来自菲律宾的团体,并引领他们到香港仔住宿。
上一篇:泰泽聚会青年工作坊 分享亚洲和平项目经验下一篇:慈幼会庆祝会祖诞辰 兼贺会士发愿晋铎周年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