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泰泽聚会青年工作坊 分享亚洲和平项目经验

时间:2018-08-25  来源:香港《公教报》  作者: 点击:

3888-02.01.jpg

泰泽团体在香港举办的国际青年聚会於八月八至十二日举行,其中八月十日假教区中心演讲厅举办工作坊,多位亚洲青年分享他们推动和平项目的经验,讲者指青年也能够身体力行在社会推动和平。

工作坊上,韩国青年代表李信雨分享「光明的世界」团体(The Bargn Nuri Community)在该国推动和平合一的经历,韩国社会本身亦存有仇恨和纷争,他们期望能建造一个更美丽、和平的社会,遂于三月起举办「祷告朝圣」,每月到访在韩国历史中平民遭受迫害的地方祈祷,包括光州、济洲和釜山等。
 
青年借朝圣祈祷 默想韩国历史伤痕
 
上述团体亦会到二十世纪战争中韩国人民被迫徙居的地方祈祷,他们八至九月则会转到俄罗斯朝圣。
 
该朝圣行动由不同宗派的基督徒包括泰泽团体所推动。
 
李信雨说,抗美援朝后南、北人民之间互对仇视,因此南、朝鲜领导人于刚过去四月的会面,「见证了韩国迎来新和平时刻的机会」。
 
对于印度幅员广大而种族文化多元,印度青年Minlun Chongloi与同辈开展项目,跟学生、政治家以至一般市民对话,帮助他们了解不同文化和习俗,借此减少冲突。他们亦举办合一工作坊,让参加者加深认识各种文化,减少歧视。
 
印度青年推动对话
 
Minlun认为,推动合一与和平最大的困难,是他们难以短时间内接触不同类型的人;而社会仍有不少歧视和排斥。
 
「明智的人可改变家庭;家庭可改变社会;社会可改变国家;国家可改变世界。」Minlun又指出,青年作为社会未来的主人翁实有责任宣扬和平与合一,也应参与推动和平。
 
另一方面,青年于工作坊尾声上演短剧,反思人们因种族和宗教原因而被欺压的问题,借此鼓励青年关心那些受压迫者。
 
印度参加者Anthony Biakthanpara对本报说,基督徒有责任凝聚社会团结,而泰泽聚会的工作坊让他更了解青年可以如何为社会建设和平。
 
新加坡参加者蔡彤童对本报说,新加坡社会内较少冲突,故此她亦希望关心其他地区的冲突问题。她亦欣赏韩国团体「祷告朝圣」这种充满活力的方式。
 
泰泽聚会有来自四十多个国家约二千一百人参与,参加者除出席早午晚祷环节外,亦参与多项工作坊,内容带出修和与合一。
 

 Share
 Share
上一篇:圣母蒙召升天节 李主教为教区司铎圣召奉献大礼弥撒 圣若瑟修院圣召短片正式首播下一篇:青年受惠于泰泽经验来港当义工接待参加者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