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停止不人道的非法关押 促请中国政府释放崔泰主教

时间:2018-05-30  来源:天主教在线  作者:香港正委 点击:

hk.jpg

河北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在2018年4月中旬,再被政府当局带走,目前情况不明。崔主教为了坚持信仰及良心的自由,拒绝政府当局有违信仰原则的宗教政策,拒绝接受中国天主教爱国会的领导及公开化,才长期受到打压。

从1993年起,他已因实践宗教自由权利,被政府当局以「非法传教」、「非法举行宗教集会」等名义,多次劳教、拘留和软禁,尤其从2007年至今这十一年来,政府当局在无任何理由和法律程序下,一直把崔主教非法关押和软禁。期间,他经常被秘密关押在不同的拘留所或宾馆内,或被政府人员强行带去「旅游」。每年只有农曆新年和中秋节,崔主教才能偶尔短暂回家探望年迈的姐姐,其他时间都被政府带走。政府当局的做法,严重侵犯中国《宪法》及国际人权公约所保障的公民基本权利和宗教自由。

近年,崔主教的身体状况欠佳,患有严重胃炎、神经衰弱、头晕等。我们十分担忧他的状况,并强烈谴责中国政府侵犯公民基本权利和宗教自由的行为,促请中国政府:

1. 确保崔泰主教的人身和健康安全,并让他得到适合的医疗照顾;
2. 尊重宗教自由,立即无条件释放崔泰主教;
3. 释放其他无理被囚禁的神职人员,包括河北保定教区苏志民主教、刘红更神父等。



发起团体:
香港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


附注:崔泰助理主教简介
崔泰主教,圣名奥斯定,1950年出生于中国河北省张家口。1990年,经河北保定修道院培育后晋铎,由河北易县教区师恩祥主教祝圣为神父。2013年,被任命为河北宣化教区助理主教。崔主教是一位生活简朴、严于律己、充满圣德的牧者。

上一篇:初中中国历史科修订删基督宗教史惹关注下一篇:普世教会为中国天主教会祈祷日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