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圣家学校举行创校六十周年亲子体艺汇演

时间:2018-04-15  来源:号角报  作者: 点击:

C_03a-photo-01-768x512.jpg

圣家学校为庆祝创校六十周年,于4月4日(星期三)假塔石体育馆举行亲子体艺汇演。主礼嘉宾包括有:教区李斌生主教、社会文化司谭俊荣司长、中联办教育与青年工作部浦海龙副部长、教育暨青年局龚志明副局长、天主教学校联会周伯辉会长及中华教育会何少金会长。活动首先以奏唱国歌及校歌、祈祷,以及别开生面的点睛启动仪式──主礼嘉宾使用遥控器把场内15条金龙头上的彩灯开启,为活动揭开序幕。

 
李主教致辞说,很高兴可以到场分享圣家这个大家庭温馨的气氛。他表示基础的品行离不开「孝」字,并勉励学生要孝爱自己的父母;有健康的家庭,才能有健康的社会和国家。同时亦强调天主教教育中非常注重家校的合作,道出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必定要有父母及学校的共同参与和合作,缺一不可。他乐见当天有很多的家长出席活动,足以证明家校双方的合作配合,并祈求天主继续祝福玫瑰道明传教修女会的修女们,继续秉持着这份教育的精神,将圣家的榜样,以身作则的带给每一位同学。
 
 C_03a-photo-02-683x1024.jpg
 
02李斌生主教在开幕仪式中致辞
 
同是圣家学校校友的谭俊荣司长致辞时表示,非常高兴可以参加庆祝母校60周年的活动。他坦言回想起自己在母校就读幼儿园和小学的八年时光,是他人生中最开心、最值得怀念的日子。他也借着这个机会感谢圣家学校在过去一直参与特区政府教育部门的指引,特别是在家校合作方面。他同时特别强调,只有透过家校合作才可以令学校的教育素质提高,而且也可以协助孩童在学业上有更好的表现。除此之外,他也肯定母校在过去十年间所开展的感恩助学计划,带同学生到国内偏远地区进行体验,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谭司长亦特别勉励在场的学生,要遵从父母和师长的教诲,愉快学习,健康成长。
 
 C_03a-photo-03-1024x683.jpg
 
03「与龙共舞」汇演启动礼
 
校长林淑华修女表示教育工作是一项神圣的工作,学校需要薪火相传,在不同年代有不同的修女、老师、员工为圣家学校服务。在这庆祝创校60周年活动,她特别感恩曾经在圣家学校服务过的修女、老师、员工、以及帮助过学校的恩人和朋友。同时感谢教育暨青年局及教育发展基金近十年来的资助,学校得以持续发展,使学校的设备和校园都有很大的改变。
 
该活动开幕礼除有嘉宾致辞外,还观看短片「抚今追昔」。该短片是介绍六十年前玫瑰道明会修女来澳服务的情况,以及她们对本澳教育的贡献。
 
圣家学校前身为圣家幼儿园,创立于1958年,由玫瑰道明会修女管理;幼儿园楼下为免费诊所。由于学童渐增,院舍不敷应用,为解决孩童就学问题,修会决定由院长林玛利修女策划扩建校舍。院长林玛利修女担任首任校长。1967年由莫罗撒修女接任校长。同年7月举行第一届小学毕业典礼,毕业班学生人数为12人。1970年区玛利修女接任校长。1974年开始分别由中国籍陈南英修女及邹玉仪修女接任校长。
 C_03a-photo-04-1024x758.jpg
 
04早期来澳服务的道明会修女
到1991年,林淑华修女担任校长至今,于2003年订立教育总目标︰让所有在圣家的孩子都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实践愉快、创思、多元、开放的教育理念。订定学校教育愿景︰希望孩子懂得感恩、爱与祝福;有正确的价值观及良好的行为态度;有能力、自信,能独立自主。
 
由2016年起,圣家学校每年均会在塔石体育馆举行大型体艺汇演,至今已届第三年,并特别为庆祝创校60周年,及办学实体玫瑰道明传教修女会创会100周年。活动为学生打造展示才艺的平台,同时透过活动促进亲子关系,本次体艺汇演可谓倾巢而出,校内所有学生1098人均参与不同的表演项目;除此之外,更有46名教师及413名家长一同演出,共同打造属于大家的难忘回忆。
 
整个汇演共有20个表演项目,分体育类及文艺类。每名学生都有机会参与两个或以上的项目,一展所长。与此同时,除了校内105名教职员工外,更有52名义工家长按照自身专业,担任不同岗位的支持性工作如场务、医护及摄影,充分体现家校合作的精神。汇演以两首歌曲作结,由师生及家长一起咏唱「最好的未来」。
上一篇:教区圣周三举行圣油弥撒 李主教勉励司铎谨慎地于主内作息下一篇:欧阳辉神父赴罗马 参与慈悲传教士聚会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