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德诗雅修女画展 陪伴教徒复活期默观基督

时间:2018-04-10  来源:香港《公教报》  作者: 点击:

香港湾仔圣母圣衣堂与教区视听中心合作,展出真福团德诗雅修女(Marie-Anastasia Carré)作品,让信徒透过展品中的厄玛乌事迹等,默观复活的基督。

 3868-03.03.jpg
「默观行——千里之行,始于心动」画展展出约五十幅作品,内容围绕慈悲耶稣、中国特色的加纳婚宴、天使等主题。
 
这次展览为「艺术显主荣」活动,德修女更于刚过去的圣周期间在圣母圣衣堂门外示范作画。
 
三月廿三日的开幕祝福礼由杨鸣章主教主礼,他在讲道中谈到门徒在厄玛乌于擘饼中认出耶稣,靠的是坚信与共融,他指信徒欣赏公教艺术作品时,同样要以感情去默观当中的思想。
 
杨主教指欣赏公教艺术可分为三个层次,第一是认知,第二是激发情感,即喜欢与欣赏,从而与作者交流;第三是响应作品的邀请,在生活中爱主爱人。
 
谈到这些作品的邀请,德诗雅修女活动上对本报说,她期望透过作品帮助上主召叫,开展心灵的旅程——作画则是她的召叫与旅程。她鼓励参观者在欣赏作品的过程中凝视基督,与主相遇。
 
圣母圣衣堂堂区牧民议会会长卓昭文致辞时说,期望信众借此感受天主的爱,并让未有信仰的人认识基督。
 
参观的信徒周丽彤对本报说,她欣见教区「青年年」期间举办宗教画展,并期望教会团体举办更多相关活动,帮助青年结合灵修与艺术。
 
默观行展期即日起至五月廿日止(朝八至晚十),周一至六于特定时段提供导赏。(邓)

•展览详见:http://hkdavc.com/art-for-god2018/
上一篇:圣高隆庞传教会一百周年 新书回顾传教士在港足迹下一篇:传媒从业员恐廿三条立法,呼吁同业不要放弃新闻自由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